2006/03/24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而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明明目的地就在左邊,
但是這條路竟然不能左轉……… 」

台北市的路是怎樣,這麼多路都不能左轉,為了要去接個人,快要繞了台北市一大圈了,為了繞到復興北路,只好先右轉看看能不能轉回來,但是竟然還轉錯了路,南京東路跟長安東路差這麼多,我還可以轉錯條路,我也算得上是迷路界的天才了吧!,在台北市繞了二個小時(是的,你沒看錯,是二個小時)

才上了高速公路,一路狂飆到桃園要接翔臨。到的時候也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了,肚子也餓到不行了,沒想到他竟然給我吃飽了,雖然他一點都不餓啦!可以再吃一次,不過最後他還是沒吃,因為本來要去吃的那一家牛肉麵店人太多了,就沒等了,後來還是跑去了休息站吃那些貴死人不償命的東西,好貴

吃飽就一路狂奔嘉義,沒想到到了也是已經清晨快一點囉!,為了明天的行程,只好早早就去睡了喔!

2006/03/25
一大清早就被吵死人的鬧鐘吵醒,不過學會了一件事,就是如果不想要自己賴床的話,就去買一台很難關的鬧鐘就好了,這樣就不會賴床了,不過這個鬧鐘還真是他x的難關,等它不叫的時候,大家也都起床了

一起床就聽到有人大喊「昨天有人一直在大呼,我都睡不好」。這位大哥啊!你離這麼遠有什麼好抱怨,話說那個會在打呼的人就睡我旁邊,我整夜都沒什麼睡,可憐的是我吧!


整裝出發後,一路前往阿里山,上山的人還真是夭壽的多啊!還是聽說因為下雨比較少人上來了不然人會多到瘋掉,一路上就是這樣狂飆不過柏老就是柏老,機車騎250cc開個車也要開2500cc的車,所以你別得意啊!你會贏都是因為你車子好啊!不是我們跟不上啊!

經過了秋名山的山路…啊不!是阿里山的山路後到達了阿里山的門口了,遊覽車真是多的跨張過份的是,它們佔了很多汽車的停車格害我們只能去停那個很遠的遊覽車的停車格,還好有接駁車不然就走死了喔!不過只到大門口之後還是得走進去啊!還滿遠的呢!

↑趁大家還活著的時候快來拍一張

到了民宿放下手上的行李,就要開始我們的「鐵腿」之行了,溜冰社是這麼喜歡爬山是嗎?上次去奧萬大後不是說以後都不要去爬山的地方嗎?,怎麼這次又來阿里山啦!會不會下次去墾丁不是去玩水,而是去社頂公園爬山吧!我們改名叫登山社好了,前半段還ok,走在鐵路上照著相,除了要一直躲火車外,還算得上是輕鬆愜意


↑能開心就趁現在了


↑火車來了趕快跑,這其實是不對的行為,好孩子不要學喔!

一上山後,一切都變了,阿里山是有多大啊!總覺得路一直都走不完,雖然還是有很多不錯的景點,像姊妹潭、三兄弟、四姊妹,還有一堆看不完的神木與櫻花,對…就是櫻花,我們這次去的重點,櫻花真的還滿漂亮滿多的呢!

 
↑是不是很美啊!

到神木車站的時候,出現了一隻超可愛的紅貴賓,大家都忍不住想要跟牠一起照張相,他的主人也很大方的讓我們照相,只是就可憐了這一隻狗了,被大家抓來抓去,我看牠這一趟旅程是他的夢饜吧!,被怪阿姨…哦不是,是怪姊姊…哦也不是,是不怪的姊姊們包圍,可別嚇壞了才好,辛苦你了
 
↑(謎之音:放下那隻小狗)

在不斷的趕路之下,終於追上了前面那一群人,不過這時出去玩的副作用開始了,就是「鐵腿」症候群,從巨木十號要走到巨木一號,總是覺得路途是多麼的遙遠啊!,中途還被一個老婆婆比了下去,被他兒子唸了一頓,不過他說的沒錯啊!如果在這樣辛苦的路,一直都是用五檔催油,在好的車也會壞掉,上坡就是要用一檔,才能爬的長長久久啊!

是啊!我們人生不也是這樣嗎?,這麼漫長的路,如果我們一直在衝刺,在利害的人也撐不了多久了,放慢腳步,每一步踏的穩的話,路就可以走的長久了,真是謝謝那位叔叔的一席話了

 


↑↑↑↑↑一堆神木啊!

走著走著,肚子都餓到快翻掉了,這時有很多人都餓到心情不好了,好不容易也走到餐廳,大家飛也似的衝了進去,想好好的吃上一頓,可能是餓壞了什麼都好吃,很快的三桌上的菜全都沒了,不過這時才知道,原來下午的行程,我們早上都走完了,難怪會這麼累~@@,不然輕鬆點玩嗎?每次都這麼累。

吃飽飯回到住的地方,因為下午的行程早上就走完了,所以大家就決議那先來睡個覺好了,於是很多人一到房裡就睡了,不過這是什麼行程啊!大家都正要開始玩的時候,我們反而都在睡覺,好特別的行程啊!,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每次出去玩的行程,都有看星星跟看日出這二項,可是我們好像也都只去二天一夜,那~~睡覺時間呢?答案是………沒有~~哈哈

所以能睡的時間,大家就好好把握吧!

可是可憐的我,這個時候竟然塵蜹過敏,鼻水跟噴涕不停,我就沒能睡了,為了不吵到別人,只好起床去外面走走了,結果剛好遇到也睡不覺的鴨子,於是他就陪我去便利商店買個牛奶喝,喝完牛奶是有比較好一點,但是還是噴涕不斷,於是就和鴨子在廣場上聊著天,先不回房間了。

回到房間後決定先去洗個澡,看看會不會好一點,連沖了二十幾分鐘的澡,終於有比較好一點了,這時吃晚餐的時間也到了,走到了吃飯的地方,跟我們睡的地方差好多,漂亮多了,這時心裡就在想「為什麼不是住這?」,這時就有另一個聲音出來了「因為沒錢」,哈哈…原來是這樣啊!看來要好好努力賺錢啦!

大家吃飽喝足後,高高興興的要去看星星,可是一出門,下大雨了>"<,不過溜冰社的傳統就是不怕苦不怕難,所以最後還是前去看星星啦!,心裡一直在想,下雨天看什麼星星啊!,不過去到了夫妻樹後,雖然下著雨,但是還是有星星喔!真的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一個很棒的禮物啊!,就在驚呼聲還有呼呼的風雨聲中,我們踏上了回程。

只是可憐的我這時因為一時不察,竟撞上了一顆不小的石頭,右前輪就這樣破了~@@,還好我們有萬能的柏老,加上國家棟樑的憲兵橋王,終於將車輪換好了,這裡感謝所以幫忙的人,要不是有你們,我可就慘了

 
↑謝謝大家的幫忙喔!

回到宿舍後,本來還要打個牌的,但是他們玩起了骰子樂,我老了,就不跟年青人一起玩了(好啦!我承認我怕…可以了吧),於是我只好乖乖的回房間睡覺,明天還要看日出呢!

(待續……)

2006/03/26
睡沒多久就聽到叫床……哦不!是叫門的聲音,要出發去看日出了,但來我累到快翻掉不想去的,
但昨晚Lammy妹妹熱情邀約(謎之聲:你在做夢吧!……誰~誰在說話……)好啦!是良性勸說下我還是覺得都來了就去看看日出吧!

走到門外天氣還不錯,雖然不是晴空萬里,但也只是一個起了霧的清晨,看來今天是看的到日出吧!,為了去買車票,我們派出快馬一匹,結果這匹快馬跑錯了方向,於是我們派出了第二匹快馬,沒想到這第二匹快馬還真是利害,不但把第一匹快馬帶的更遠,還帶走了一掛人,結果還是一群人一起去買票,這件事證明,「老馬」還是比「快馬」有用的,還好最後大家還是都有位子可以坐,這件事也算神奇的了

   

山腰霧氣瀰漫,看來等到日出的時候,這些霧氣會被陽光照的四散,今天應該是看的到日出吧?結果事與願違啊!沒想到一上了山,就下起了大雨~@@早知道會下雨我就不上山啦!,雖然吃到了小昭難得請的早餐,不過也全身都濕了,這算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差呢?

下了山後,大家換下濕濕的衣服,接著就------繼續睡(看來大家都累壞了),到了十點時,又一次的叫床聲----又錯了,是叫門的聲音,大家準備一下要退房了,伴我一夜的塵瞞綿被--再見了

大家都這麼閒啊!去開車的路上,滿滿的都是人,進香的人更是多,原來阿里後裡的廟這麼有名,還是他們是來拜神木的啊!經過層層的「考驗」後,終於是將車開了出來了,接著大家一路殺到奮起湖

到了奮起湖,當然是要去吃奮起湖的火車便當囉!,不過真的是貴的可以耶,7-11只要65元,這裡卻要100元,菜也沒有比較好吃啊!,果然是名產,出了名的貴,不過這時就要感謝出錢請客的三位好心人士,謝謝啦!

 
↑大家一起吃貴森森的鐵路便當

吃完飯後,說要在奮起湖逛二個小時~@@,本人最不會的就是逛街了,看來看去這裡就只有一圈老街,走了一圈也才花了一個小時,剩下的時間只好--再繞一圈,之後真的是給他很累了,所以就跟俐伶妹妹&他同學決定先回到車上休息囉!,結果不是說好在停車場集合嗎?怎麼又變在什麼車庫啦!

害我們三個變成了失蹤人口了><"

↑到車庫集合要說啊!

接下來又是一路的下坡狂飆了,大哥啊!我可沒有右前輪,別玩我啊!衝了一陣子後,到了天長地久橋,停好了車子後,大家都往廁所跑,本來我以為只是來上個廁所,沒想到大家是要去爬天長橋,天啊!看到那些樓梯我就暈了,這二天走到我的腳都快斷了,還要走啊!

當下決定要偷懶囉!我還想活著回家啊!

在偷懶的路上,感謝俐伶妹妹請的多多啊!之後又遇到了同在偷懶的Lammy跟佳鳳,看來累的人不只我一個人啊!這幾天大家都累壞了,於是在Lammy妹妹的提議下,我們又躲回了我的車上,剛好我們是不同的二個團的,可以分享一下二邊玩了些什麼,果然二邊玩的還真不一樣啊!

↑路上遇到的偷懶二人組

Lammy那邊有小昭跟橋王,一路上果真是歡笑不斷,二人一搭一唱的本事還真不低,我這一邊可就不一樣了,這裡可是有我跟柏老在壓陣,當然是很棒的知性之旅囉!(哈~自己講),不過我想大家一定都玩的很愉快才是,聊著聊著,我們三個人都在車上睡著了,看來大家都沒睡好啊!

只是能休息的時間還是很短,不一會兒就要出發了

行程到了這裡就告一個段落,二天的阿里山之行也結束了,柏老帶著我們去換輪胎後,也先行離去,換好輪胎後,我載著車上的四個乘客,到雲科大去找小金吃飯

一間生意不錯,但員工很少的火鍋店,這麼大間的店只有二個服務生是怎樣,小金只好盡盡地主之誼親自上場囉!,鴨子跟他同學前去幫忙時還被其他客人當成是服務生呢!真是有趣,不過大家真的是很利害,本來我還以為吃不完的,可是最後還是吃個精光,只看吃到最後,我們「一點都不餓先生」一直吃一直吃,吃到鍋都見底了,果然是一點都不餓啊!

吃完飯就繼續回家的路程,一路上大家都不說話,我都快睡著了,一路上一直在找休息站,後來進去了號稱最漂亮的清水休息站,運氣還不錯,沒有下雨,於是進去繞了一圈後,決定去拿相機出來照幾張照,沒想到,相機一拿出來就下大雨,還真不是普通的大呢!原來這幾天下雨的兇手就是這台相機,回想起來,還真的只要相機一拿出來的時間都下雨,其他的時間天氣都還可以呢,是巧合~還是~~^^""

不過最後還是硬要在室內照了幾張後才願意驅車離去,這次我就強迫他們跟我說話,不然真的會睡著,回到台北後,我送他們一個個回到家後,在回我自己家的時候,因為沒有人跟我說話,我真的睡著了~@@


↑假掰的一群人

 


↑↑↑↑↑室內也是很漂亮的喔!

還好那時一路上都沒車,路也是直的,嚇死我了,下次溜冰社出去玩,可不可以輕鬆一點啊!不要每次都玩的這麼累嘛!

好啦!這次出去玩很感謝大家的做陪

感謝鴨子、衍如、俐伶、春金、Lammy、佳鳳、翔臨、媛鈺……,還有所有的夥伴,大家要永遠這麼好喔!下次再一起去玩吧!有空也可以上來找我,雖然我很不會玩,但我還是會努力帶你們去玩的。

arrow
arrow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