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新社員後,社團好似注入了新的活力,一切也動了起
來,我們也回到了體育性社團辦公室,開始企劃活動,開
始練球,連學長們都願意加入球隊,也去請了教練,不過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內舉不避親、外舉不避仇"找教練這種
事,我當然是找我的好朋友阿偉囉!

雖然開學已經一個月,但由於學長們當初留下的爛攤子,
所以一直到現在才開始第一次正式的團練,就連迎新會這
種東西,也是拖到這時才一起辦,經過一陣大家的自我介
紹後,粗略的認識了一下大家,這次加入的有電機的阿全
、建斌和文述,化工的齊聖,企管的魯蛋和阿鳴,最後是
這次唯二的二位女孩子,工設的安軒和Sophia。

小小但熱鬧的迎新完後,開始正式的團練,新生中齊聖跟
阿鳴本來就會溜冰了,所以就跟著我們一起練曲棍球,至
於其他人就先交給學長跟阿偉,讓他們先學點基本的動作


我們練球的就到一旁練習,今天就先來練控球,跟籃球一
樣,控球是一項很重要的基本動作,連球都運不過半場的
話,要怎麼射門呢?跟籃球一樣練控球也是要練到不要看
球,練習方式是腳站的與肩同寬,左右來回的推動﹝是推
動,不是打他哦!﹞,接著要可以將球控到自己想要的地
方,雖然這是一個很無聊的動作,但可是很重要的呢!

練了一會兒,咦!那不是正保嗎?他怎麼又來了,不是都
說了不要參加了嗎?不過要是他想參加我當然還是歡迎,
想說走過去跟他打聲招呼好了,走過去時,他看到我竟然
轉身就要走,我一時火大就追了上去。

「喂!你這是什麼態度,叫你來參加你不要,又要來偷看
,看到我就閃是怎樣?我惹你了喔?」
『路你的囉!我站這犯法了嗎?』
「就是,現在這路我是的了,再讓我看到你,我就要你好
看。」

旁邊的人看到有人再吵架,紛紛過來勸架,可是愈吵愈兇
的我們,竟然動手打了起來,不一會兒,有人發出尖叫,
正保昏倒了!?大家七手八腳的將他送到了醫院,通知了
他的家人,還好他也是當地人,家人很快就趕來了。

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正保在一次比賽中,跟別人衝撞撞
到了頭,從此後腦袋裡有血塊,現在只要有外力撞擊就會
昏倒,要開刀才會好,但血塊在的位子很特殊,要開刀拿
出來的話危險性很高,有百分之七十的死亡率,所以一直
沒有動手術。

他會唸這間學校除了離他家近外,就是沒有曲棍球隊,不會
讓他再想起打球的事,只要不運動,腦中的血塊就沒有生命
的危險,可是當他看到我們創了球隊後,又讓他開始想打球
,在想打又不能打的心理上,才會讓他變很這樣奇怪的個性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身體的狀況,不然我們不會跟你打架
了。」
『你走開,怎樣,你是同情我嗎?我才不需要同情。』正保
在床上咆哮著
「你還想打曲棍球嗎?」
『不想......一點都不想,你可以滾了嗎?』
「其實你很想吧!別騙你自己了,面對你自己,別逃避了。」
『你......你很煩耶!就算我想又怎麼樣,你現在也知道了。
我這個樣子還可以打嗎?』正保歇斯底里的叫著
「醫好他啊!你想一輩子都這樣嗎?」
『哼!說的倒輕鬆,我是又不是你,百分之七十的死亡率耶!』
「可是能不是我,你覺得我講的是風涼話,可是要是我,還有
百分之三十的治癒率,為了我的夢想,我就去醫。」
『我......』正保欲言又止的樣子
「好吧!我也不能說什麼?反正我球隊前鋒的位子會一直為你
留著,你什麼時候回來,它就什麼時候是你的。」

過幾天,我找一峰、阿權和妮妮一行人去醫院看正保,一到醫
院就看到正保的家人在幫他收東西。醫生不是說至少要住一個
星期觀察嗎?這麼快就要出院了,正在存疑的時候,有人拍了
我的肩膀,回頭一看,是正保。

「你怎麼這麼快就出院了,醫生不是說要一個星期嗎?」
『我決定開刀醫我的病了,我要去台北開刀。」
「是喔!為什麼改變主意了?」
『因為你。』
「我?」
『是啊!我想了很久,我覺得你說的很對,我覺得我是個沒有勇
氣的人,為了自己的夢想,竟連這一點的險都不敢冒,只會自暴
自棄,羞死人了,所以我決定接受治療。』
「你是個勇敢的人,要加油。」
『我會的,你答應我的事要記得。』
「什麼事?」
『球隊前鋒的事啊?你忘啦!』
「我怎麼會忘,我一定會等你回來的,你一定要回來,等你回來
我們在一起去打球隊的第一場比賽。」
『好的,一言為定。』

正保都這麼去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我也要好好加油,可不能讓
他回來後笑我,這可是太羞臉的一件事了。下午的夕陽是那麼的
火紅,就好似一群熱血青年心一樣,不停的在燃燒著。

~~~~~~~~~~~~~~~~~~~~~~~~~~~~~~~~~~~~~~~~~~~~~~~~~~~~~~~
大學的第一年,就在吃飯、睡覺、線上遊戲、哈啦和社團
活動中,讓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來唸大學,沒唸什麼書,
倒是朋友交了不少,社團在大家的努力下,愈來愈壯大,
現在已經有四十多個社員,連曲棍球隊的隊員都有了十二
個了,加上了三個經理,球隊共有十五個人。怎麼會有三
個經理呢?因為球隊開始運作後,要做的事實在太多了,
雖然我當初跟妮妮講她要是覺得太累要走隨時可以走,但
不知道她是做出了興趣,還是想到我們大家都是朋友,不
好意思走了。不走了之後還拉了自己的二個同學--莉莉和
小文--下海一起讓我們當小妹用,真是辛苦她們啦!

升上二年級的我,當上了社團的社長兼球隊的隊長,要搞
內政又要弄外交,真是夠我忙的,還好有一群好朋友一起
幫我,才不至於讓我焦頭爛額--

一峰做了器材,還是人高一點比較好用,搬東西他幾乎都
自己來,可能是想用來練身體吧!

阿權做了活動,以前是高中學生會會長的他,辦起活動來
真的是沒話講,怎麼跟學校溝通更是一等一,只要有他在
,學校給的錢我們總是比其他社團多那麼一點。

妮妮當上了公關,這世上就是這麼的不公平,長的可愛或
是帥氣點的人,總是比較吃香,她去做公關的社團就是比
較熱烈,她去拉的贊助錢總是比較多,她招的新生也是人
山人海,雖然來的但是男生啦!不過好像知道她有男朋友
後跑掉的也不少,果然死會的女人身價比較低﹝呵!﹞。

莉莉成為了總務,每一條帳她都處理的好好的,從不用擔
心社上會赤字,沒想到工科的人對管帳也是這麼有天份,
還是該說女人對於管錢都特別厲害,不然怎麼"家管"大多
是女生呢?

小文則是社上的文書,是不是名字裡有個文的文書做的都
特好啊!很多我們想不到的詞,在他的腦裡好像吃飯那麼
的簡單。

社上的美宣安軒和Sophia的技術可是沒話說的,所以使我
們的海報一直都是聚多社團中,最出色的海報之一,設計
學院的果然是不一樣。

至於球隊,在大家努力的練習之下,慢慢的有點樣子出來
了,一峰是我們當家的守門員,以他跟後衛阿權這麼多年
來的默契,可是算的上是我們後防上的鐵壁,要是沒有三
二下的功夫,要過還真不是簡單的呢!我加上有一雙快腿
的齊聖,成為了機動力高的偏鋒,進可攻、退可守,至於
我們的前鋒,還正等著我心目中最佳的那個人回來呢!

~~~~~~~~~~~~~~~~~~~~~~~~~~~~~~~~~~~~~~~~~~~~~~~~~~
從一年級下學期期未到二年級剛開學,有好多事情要忙、
幫著招生、幫著社團博覽會、忙著交企劃書、忙著辦活動
、忙著迎新,還好該畢業的學長被留級了,不然就還要忙
送舊了﹝呵,是這樣說的嗎?﹞終於過了二個星期,可以
開始正式團練了

還是一樣,不會溜的新生交給了阿偉跟學長們,會溜的想
打球的就跟我們一起練習,至於會溜不想打球的呢?就乖
乖的跟學長們去教新生了,從一年級開始練到現在的人,
都已經有一定的程度了,運球、傳球、接球和射門,都難
不倒他們,今天的天氣特別晴朗,讓我覺得有什麼事會發
生的感覺

練了一會,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正保,正保回來了
,他看起來是這樣的有精神,看來他是好了,我高興的跑
向他

「正保,你回來啦!好久不見,你好嗎?」
『好久不見,我很好。那你呢?』
「我也很好啊!你終於回來了,我等你好久了。」
『我也想快點回來,但是我開刀前要觀察,開刀後還要復
健跟修養,我要好了才回來,才不要是你的負擔。』
「什麼嘛!講這樣,我可從來沒有這麼想過。」
『呵,開玩笑的啦!對了,我的位子呢?』
「當然我還為你留著,來我幫你介紹。」

拉著正保走向人群,向他和大家介紹一下,除了一峰、妮
妮他們他本來就認識的人,還有許多互不認識的人,向大
家介紹到他在高中那些偉大的事蹟時,大家不時發出讚嘆
聲,正保也不好意思的要我別再提那陳年的往事

┌呵,雨,我看你今天應該是超高興的吧!你朝思暮想的
人回來啦!┘妮妮打趣的說著

「是很高興啦!不過朝思暮想也太誇張了吧!其實我想的
是妳啦!」我也打趣的回答,引來旁邊的人跟起哄,說就
知道我們有一腿

┌討厭啦!誰要你想啦!><"┘
「呵,不鬧妳了啦!不過今天很高興倒是真的,阿保回來
了我當然很高興啊!對了,妮妮啊!妳這個理經該準備去
弄做球衣的事了喔!我們要開始有比賽了呢!」
┌不理你啦!要弄自己去弄。┘
「吼!你不要小孩子脾氣,乖啦!我跟你道歉,可以了吧
!」
┌這還差不多。┘
「那妳記得去弄喔!不懂在來問我。」
┌好啦!┘

「阿保,我想把曲棍球的隊長讓給你做,你的意思呢?」我
轉頭跟阿保說
『不要,你創這個隊這麼久了,怎麼可以我一回來就是我做
,這個 C字還是應該在你的衣服上的。』
「可是我還要負責社上的事,我會忙不過來的,你又比我懂
這些,球技又比我好,你當大家不會有意見的。」
『不要,要是你怕太忙,那你給我一個 A就好了,隊上的事
我可以幫你,如果你一定要我當隊長,我就不如入了喔!』
「這......好吧!你可要多幫我一點。」
『這有什麼問題。』

就這樣,我們的球隊算是完成了,期待著我們的第一場比賽,
我想,一定是很精彩,要是有勝利來點綴,那就更棒了,所以
要好好加緊練習。要出去比賽,當然要有一個隊名,我取了阿
保的保字,跟我的羽字,用諧音取了一個隊名----暴風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