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 ---- 這城市中人與人相處的藉口。

今晚,又是一個加班的日子,正確來說,從到職後的第一天起,就沒有一天不加班的,只不過是早走跟晚走的差別罷了,所以對若婉來說,一切也是這麼的習以為常,慢慢的開著車回家,一路上看著台北如同不夜城般的燈光閃爍,她知道在家裡有個什麼在等著她;她緩緩的將車停入了車庫,當到回到家門的時候,已經是
11點半了,她放下了手上的公事包,走到廚房,順手就按了微波爐上的按鈕,但卻不見到她有放入什麼東西;在等待的時間,她走到了餐桌,拿起了放在餐桌上的紙條,上面寫著:

「婉,牛奶幫妳準備好了,按下開關微波好就可以喝了,喝完早點去休息。
      
遠」 

紙條上熟悉的清秀字體,輕輕的跟若婉打著招呼,雖然在拿起來之前她已經知道上面寫了些什麼,但她還是細細的讀著,像怕害錯過什麼似的,當她確認了紙條上的句子,她嘆了口氣,不知道是放鬆了還是一種失落,就在這時,微波爐的叮咚聲將她拉了回來,她走近微波爐拿出熱好的牛奶,雖然是剛出爐的牛奶,但她也好像已經習慣這樣溫度似的一飲而盡;洗好杯子,她將今天一整天的疲憊洗淨之後,來到了房間門前。

在床上的就是幫她準備牛奶的男人,她望著那個男人,那男人看來已經熟睡,為了不吵醒他,若婉轉身走向在一旁的客房,今晚決定在那邊休息了。那男人是她從大學時期就在一起的男朋友楊志遠,本來打算一畢業就結婚的二人,因為覺得經濟還不是很穩定,也還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結婚後的生活,所以決定先同居一段時間看看,如果等二個人都準備好了,就馬上結婚。

他在她眼中,是個非常「好」的男人,從大學時期起,若婉就被志遠那種認真的表情所引吸,不管是專題報告或是作業考試,他總是全力以付的去做,到了出了社會還是一樣,身為專職
Soho的他,總是一定在時間內將客戶的案子給完成,從不拖案的好評,也讓他的事業愈來愈發達;在工作上是如此,在生活上更是如此,擁有良好習慣的他,除了不抽煙、不喝酒,每天11點一定會休息,7點便準時的起床工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讓人非常的放心,他總是跟若婉說,「現在好好努力,將來一定會給妳過最幸福的日子」,這句話對若婉來說,就是志遠對她說過最甜言蜜語的一句話了。

達達達……,早上八點,床頭的鬧鐘很準備的叫醒了若婉,她帶著還想睡的雙眼走出了房門,餐桌上依舊放著志遠幫她準備好的早餐,還有一張問候的紙條

「婉,我去上班了,早餐我都準備好了,妳也快吃吃去上班囉!
     
遠」 

吃完早餐,若婉拿起昨晚放在沙發上的公事包,往她
9個小時前來離開的辦公室前去;白天的辦公室跟晚上的辦公室比起來,熱鬧了許多,在媒體公關公司工作的她,晚上是有做不完的案子,而白天,則是有開不完的會。

將公事包放回自己的座位上,連椅子都還沒有坐上去,就忙著將桌上昨天加班趕出來的案子拿到會議室去開會;今天手上的案子要準備結案,晚一點客戶也會來公司討論最後的細節問題,所以在早上的時間,老闆要親自看一下案子的進度如何。

當她走入會議室的時候,其他的與會人員已經在會議室裡等她了,雖然她沒有遲到,但讓老闆等自己總是比較不好的事,所以她也快將資料準備好,開始跟老闆和其他主管報告;雖然這不是她第一次報告了,但是這次的案子對公司來說非常的重要,這一點從出席的主管數就可略窺一二,坐在會議桌正中央的是公司的大老闆
Alex,而在他二旁的分別是創意總監Anita和行銷業務部的經理Joe,還有行銷業務部副理David跟自己部門的大主管Eva也來參與開會,所以若婉的心理,還是非常的緊張。

雖然是緊張,但是若婉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慌了手腳,依舊是將自己昨天想到
11點的計劃書有條理的將內容跟各個主管報告

「以上就是這個案子的詳細內容,謝謝。」若婉報告完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這案子看起來是不錯,應該是可以幫我們爭取到這個客戶,
Stella妳做的很好。」老闆Alex的鼓勵讓若婉更是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不過,
Stella妳有算過這樣一個案子要花多少錢來做嗎?」Alex突然丟出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我試算過了,大概是要花費
490萬左右,也在客戶的500萬預算內。」面對這個問題,若婉把昨天臨走前算出來的預算跟老闆報告
 

「什麼…!?預算
500萬?客戶開出來的預算明明就是300萬,妳在搞什麼…」Alex大為火光的拍桌罵著
 

300萬……我看錯了嗎?」若婉趕緊把提案報告書翻起來看
 

翻開提案書後發現,客戶的預算真的只有
300萬而已,可能是最近工作太忙了,才會將客戶給的預算看錯,一下子多算了快200萬的預算,也就是說這個案子只要客戶一採用,公司馬上就虧損了200萬,要是不提這個案子,公司將會失去這個大客戶,未來的好幾億的機會也就這樣沒有了,公司將會損失更加慘重,客戶再2個小時就要來了,如果要重做也來不及了,現在送跟不送都是損失,事情大條了。

犯了這麼大的錯,若婉一時間也傻在了台上,腦袋中想不出有什麼解決的方法,本來想說可以因為這個案子再進一步,可以被拔擢為一個小主管,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情,別說是升官了,可能連這個工作都不保了,還有可能要去賠償公司的損失,想到這裡,若婉不禁的流下了眼淚。突然間有一個人開口說話了

「報告董事長,如果不看價錢的話,您覺得這個案子怎麼樣啊?」開口的是行銷業務部副理
David

「這固然是個不錯的案子,但是預算高出太多,要是真的硬接下來只會造成公司的損失。」從語氣上來看,
Alex還在氣頭上
 

「如果您也覺得這是個好案子,我想這事情就好辦了。」
David深思後說出了這句話
 

「好辦?你有什麼好建議?」大家異口同聲的問他,若婉也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
David
 

「是啊!我們來想想,這客戶很明顯了這次只是來投石問路,如果我們公司能滿意他們的需求,下次將會有更大的案子會進來,所以說以客戶的實力,如果東西真的好,如果貴
200萬,他們應該也是有這個實力去支付才對,您們說是吧!」David很有條理的將事情分析了一遍
 

「話這麼說是沒錯,但你有把握嗎?」
Alex懷疑的問David
 

「如果您也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案子的話,我有把握,何況現在時間也來不及重做了,死馬當活馬醫了,如果失敗了,我也願意為這件事負責。」
David很堅定的跟Alex
 

「好,就聽你的,你需要什麼支援儘管說。」
 

「這案子應該是滿完整的,我想我單獨跟
Stella開一下會確定一下細節應該就ok了,謝謝董事長」
 

看到
David這麼有信心,Alex也只能將這件事交給David去處理了,反正也許真的就像David說的,就死馬當活馬醫了,於是就帶著其他的主管先離開了會議室,會議室內留下了David跟若婉二個人;在眼前的這個男人,從她進公司以來,聽到的風評都一直不太好,好像在辦公室裡長得算的上是有姿色的女同仁,都跟David傳過一些若有似無的緋聞,而且每個讓David「照顧」過的人,總是發展的特別的好,所以在一進公司的時候,若婉就刻意的跟David保持一定的距離,除非工作上的需要,甚少跟他對談,就連好幾次David的邀約,她也都婉拒了,沒想到這次“落”在他的手上。

就是因為這樣的風評,所以若婉總是覺得
David這次會幫自己,是因為有什麼目的才是,所以在討論的過程中,她暗暗的在自己心裡許下了一件事,要是David有什麼無理的要求,二話不說馬上離職,她寧願失去工作和賠錢,也不願出賣自己的靈魂跟肉體,反正如果這件事沒解決,最差也就這樣囉!

Stella……Stella…,Stella妳還好嗎?」David叫醒了在深思的若婉

「嗯
~~~~沒什麼事……」若婉有些防備的看著眼前的男人
 

「妳不用擔心,雖然這件事有此棘手,但我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來喝點咖啡平復一下心情囉!」邊說
David邊拿起桌上的咖啡遞給了若婉
 

「謝謝,
David你有什麼好方法嗎?」雖然對眼前的這個男人有些戒心,但若婉還是很禮貌的說了聲謝謝
 

「在私底下妳叫我亦偉就好了,我比較習慣這樣。」
David露出微笑的說著
 

「嗯,亦偉……」
 

亦偉為了了解這個案子的一些細部想法,問了很多有關於這案子的細部問題,不愧是業務出身的亦偉,問的問題都非常的細,這一個個都是在等等和客戶的對談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也幫剛剛已經慌了手腳的若婉慢慢的將自己的思緒又整理了起來,也有很多是她當初計劃時沒有想到的問題,有一些需要修改的小地方,他們也都共同完成了,很快的一個小時半也過了,再半個小時,客戶就會來公司開會了。

「嗯,應該這樣就差不多了,現在就等著客戶來跟他們溝通囉!」亦偉鬆了回氣的說

「謝謝你,如果沒有你我都不知道怎麼辦。」若婉雖然有些戒心,還是謝了謝亦偉
 

「這沒什麼,我能做的就這樣了,能成不能成功,就要看妳接下來的表現囉!」聽到亦偉說到這裡,若婉心裡想,該來的還是要來,這個男人會幫自己,就是想要從自己這邊撈到什麼好處,門都沒有。
 

「什麼表現?」她還是裝傻的問問看
 

「必竟我也是趕鴨子上架,如果等一下有細部規格的地方,妳可要好好的支援我喔!」亦偉笑的更開了
 

聽到這裡,若婉的心裡突然有種大石頭放下來的感覺,但又有點對不起亦偉,是自己錯怪了眼前的這個男人了嗎?他從頭到尾都是真的為這個案子在思考,好像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這麼壞,但這時另外一個念頭閃過,會不會是時間太趕了他忘了提;還是他想要事後成功後再提讓自我沒辦法拒絕,這時好多思緒都一同的出現在她的腦中,一時間也不知道哪一個是都有可能的情況;但她也沒有這麼多時間去想這麼多事情,反正這一件的事件過了再說,要是他之後提出,為了不欠人情了不起離職,至少不用付
200萬的賠償金額。

很快的半小時也過去了,不只是
Alex跟三位主管又回到了會議室,二位客戶的代表也來到了這一間會議室,等著聽取這一次的簡報來決定是否要開啟二方的合作關係,這次的簡報由亦偉來主講,亦偉在陳述的過程中,不斷的去強調這方案對於對方公司即產品可以帶來多少最大化的利潤,是一個物超所值的案子;而在亦偉的幫助之下,若婉也將許多很重要的規格細節陳述給對方代表了解,最後到了最關鍵的預算問題。

David這個案子真的很不錯,但我們的預算300萬真的做的出來嗎?」對方也是個行家,一出口就是很尖銳的問題


「在回答您這個問題之前,想先請問您,以您多年來的經驗,這樣的案子可以幫貴公司的產品增加多少的營業額呢?」
 

「我想想……,大約可以增加
15%的成長,約700萬。」對方的代表算了算後回答此一問題
 


「嗯,在這邊其實我們公司很用心的準備了二個案子,我想我們的工作就是幫貴公司創造最高的利潤,所以就算是多花一倍的時間幫貴公司解決實際的問題也是甘之如胎,我們也試算過,如果用另一個在貴公司預算內的案子,大約可以幫貴公司增加5%的成長,也就是200萬;所以我們很大膽先跟您們報告這個案子,只要您們可以多出200萬的預算,就可以幫貴公司帶來多500萬的利潤,不知道您們能不能接受,當然如果覺得預算還是太高的話,我們可以再跟您報告另一個案子,可是獲利就比較少了。」


亦偉很有自信的回答了客戶的問題,只不過此一答案一說出口,所以知道實際情況的人都心驚膽顫的,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一步險棋,如果客戶沒有被亦偉及若婉的說明感動,還是以預算為考量的話,這「還有另一個方案」的謊言就被拆穿了,他們將會永遠失去這一個客戶,這時若婉的心已經快要跳出喉嚨了,但她望了望亦偉,只看他是一派輕鬆的坐在位子上等著客戶的回答,好像他能肯定答案會是他們要的一樣。


在二位代表短暫的討論之後有了答案「真的是很感謝貴公司這麼為我們著想,我們最後決定使用這個方案,200萬還在我們的計劃之中,很高興可以跟貴公司合作」

「我也很高興能跟貴公司合作,這是合約書,我們將儘快的將案子完成。」亦偉起身跟對方邊握手邊說


亦偉像是覺得一定會成交似的將合約書拿出來,讓Alex跟對方簽了這一份很重要的合約,這一刻所有人心中的大石頭都放了下來,本來是會賠200萬或是失去客戶的事情,也亦偉及若婉的努力之下,不但留下了這個重要的客戶,還幫公司多賺了200萬和未來上億的商機,想到這裡,Alex嘴笑到都合不攏了,送走客戶後,大家更是興奮的相互擊掌慶賀,亦偉和若婉相互的望了望。


「恭喜妳,為公司計畫出這麼優秀的案子。」亦偉伸出手向若婉祝賀


「如果沒有你的幫忙,我想我一個人很沒有辦法的。」若婉也伸出手表示她的友好


「妳客氣了,我只是做我該做的,我可是業務部的,你忘了啊!」亦偉還不忘幽默一下


「別這樣說,真的不知道怎樣謝謝你。」


「如果妳真的很想謝我的話,就請我吃個飯吧!」亦偉輕輕的說


「吃飯……好吧!我找到餐廳再約你。」雖然有些不自在,但她還是答應了亦偉


「嗯!我等妳的消息。」


就這樣,一場原本的危機,變成了一場轉機,不但拿下了一個重要的客戶,還幫公司多賺了不少錢,本來的錯誤,也變成了用心的優點,該說是亦偉的藝高人膽大,還是要說運氣實在太好;不管怎樣,在若婉的心中,悄悄的種下了一顆種子,在慢慢的發芽茁壯;亦偉真的像傳言中的一樣嗎?這是今天產生的問題,讓若婉苦思不得其解。

(第一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