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若婉工作的特別快速,晚點跟志遠還有個約會呢!這段時間二個人都忙,有好久沒有一起共進晚餐了,雖然年紀也不算小了,但心中還是有一種小女孩的期待;很快的就到了六點,雖然手上的工作還有一些進度沒有做完,但接下來幾天再加油點應該是沒有問題才是,所以若婉便收捨好桌上的東西,跟Eva打聲招呼後就先離開了辦公室,出門時他看看了辦公室,明明已經到了下班時間,但辦公室裡的人卻沒有想離開的打算,這讓她的心裡有了一絲絲不安的罪惡感,她轉頭看了一下亦偉的辦公室,在透出的燈光中,看到了一個埋頭工作的影子,「他還在努力吧!」若婉的心裡是這樣想著,不過為了不打擾他工作,若婉也沒去跟他說聲再見。

下了樓志遠已經開著車在若婉的公司下面等她,他體貼的幫她開了車門,在她上車時,還不忘用手保護著她的頭;下班時間的忠孝東路,車子多到都快要無法動彈,雖然四週的喇叭聲四起,也不影響志遠一貫的行車速度,就這樣他們緩緩的開離了吵雜的台北市區;不一會兒,車子停到了一家餐廳門口,門前氣派的大理石柱,有著一股巴洛克宮殿般華麗的風格,牆上的每個塊大理石,也很有心思的將每一塊的花紋都接上了,就像是一幅壯麗的潑墨山水畫一樣,看的出來志遠很用心的找了一家這麼棒的餐廳,還是若婉最喜歡的日式料理。

將車交給了泊車的人員後,志遠便牽著若婉的手走進了這家餐廳,他們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從窗外望去,整個台北市的夜景都在他們的眼裡,閃爍的燈光就像是星空,而車水馬龍的馬路,就像是一條銀河般的蜿蜒,流往那不見底的邊界。

「如何?覺得漂亮嗎?」志遠輕輕的問著

「嗯,真的是很漂亮。」若婉笑笑的回答著

「妳喜歡就好。」志遠也用微笑回應著若婉

雖然很久沒有一起吃飯了,但志遠還是很體貼的知道若婉愛吃的是哪一些東西,來之前就交代餐廳先將東西準備好,讓若婉有種很窩心的感覺;不同於亦偉的熱情,志遠一貫溫文儒雅的氣質,讓這個飯局充滿著一般平和的氣氛,常常看到志偉深情的看著若婉,但卻沒有一句話,也許這是在一起這麼久的二個人特有默契及溝通模式,但也是因為這樣,若婉總覺得志遠心中想說些什麼才對。

「怎樣!好吃嗎?」志遠先開口說了話

「嗯,非常好吃,你真貼心,都記得我愛吃的是什麼。」

「那…他呢?也能這樣的貼心對你嗎?」志遠低著頭說著

「他!?你是說…」若婉心中有著一點點的不安

「我不知道,也許是常送妳回家的主管吧!」那天沒問出口的,志遠今天還是問了

「我跟他沒有什麼的,我們只是……朋友……」若婉看著窗外說著

這時,二個人都沉默了起來,若婉不清楚她的不安,是來自被懷疑了,還是…被發現了;不,她並沒有做什麼事啊!所以要被發現什麼呢?但為什麼自己的心中要有這樣的不安情緒呢?她抬起頭看看坐在她對面這個她愛的男人,看著他遠望著窗外,若有所思,但卻不見他開口,可是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啊!

「沒關係的!」志遠首先打破了沉默

「沒關係!?」若婉看著志遠

「今天如果妳什麼都不想說也沒關係,可是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

「什麼事?」

「如果哪天真的有什麼是要說的,不要讓我最後一個知道,好嗎?」志遠笑著說,但看的出來,是苦笑

「好……」

被所愛的人懷疑,應該是要生氣才對啊!但為什麼一點都沒有生氣的感覺呢?甚至有點--抱歉,「我是愛他的啊!」若婉一直在心裡跟自己說這一句話,雖然她一直想要說服自己,這句話是對的,但在心裡說了愈多遍,她就愈不肯定這句話對不對,她愈想將志遠的樣子烙在心裡,但卻不斷出現了另一個人的影子--亦偉;為什麼會是他,一個曾經讓自己討厭的男人,為什麼這時候會出現在腦海中的會是他呢?

回到家後,若婉將自己關在房裡,志遠也直接的走進了書房,這一晚,讓二個人靜一靜也好;第二天一早鬧鐘響了,按了鬧鐘,但若婉決定今天不去上班了;再醒來的時候,已經是12點了,她走到客廳,本來應該在客廳工作的志偉,這時好像不在家一樣,若婉又繞進了廚房,發現餐桌上放著午餐,下面還壓著一張紙條。

「我去客戶那邊,對不起,昨天跟妳說了那些,午餐幫妳弄好了,妳記得要吃。  遠」

為什麼這個男人要這麼貼心?明明懷疑著什麼,但還是要對自己這麼好,這時若婉默默的流下了二行淚,吃著志遠準備的午餐,口中盡是鹹鹹的味道;這時,電話響了。

「喂~若婉嗎?我是亦偉,怎麼啦!今天怎麼沒來上班?」亦偉用熱情的聲音說著

「嗯,沒什麼,身體有點不舒服。」若婉壓抑情緒說著

「妳還好嗎?妳在哭?怎麼了嗎?」亦偉關心著問

「沒關係的,剛剛有點不舒服,現在好多了。」若婉勉強笑著說

「不舒服要去看醫生,妳吃了嗎?我幫妳送吃的去。」

「不用,我剛吃飽,休息一下就好了,我明天會去上班。」

「妳好好休息吧!公司這邊我幫妳請假了,需要幫忙再call我。」

「嗯,謝謝,再見!」

掛上電話,若婉坐在了沙發上,過了一個小時了,若婉還是一樣坐在沙發上發呆,她自己知道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她決定去街上走走,看看能不能轉換一下心情;是上班族的她,很少有機會在上班時間這樣優閒的在街上走著,看著街上三三兩兩的人們,有穿著學生制服的小情侶,也有看似庸容華貴的婦人,還有更多行色匆匆的業務員;街上有這麼多的人,但有多少人是跟她現在一樣呢?在街上走著,突然間,她看到了一個識曾相見的臉孔,那不是以君嗎?

「以君!?妳怎麼會在這裡呢?」若婉上前去打招呼

「若婉姊,妳怎麼在這?妳臉色看起來好差喔!」

「沒什麼,身體不是很舒服。」

「妳哭了嗎?還是說,妳跟男朋友吵架了。」以君關心的問著

「妳怎麼……」被猜穿的若婉,也不想再說謊

「這是女人的第六感啊!其實我也是剛跟明勳吵架,心情不好所以想上來找亦偉哥。」

「是這樣啊!」若婉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們真是同病相憐,現在離亦偉哥下班還早,妳也沒事,我們去喝個東西吧!」

還沒等若婉答應,以君就拉著若婉的手往咖啡廳走去,若婉也覺得反正自己也沒有什麼事,也許找個人聊聊是個不錯的選擇;二個人在東區的小巷子裡,找到了一個還算安靜的咖啡廳,現在二個人的心情,應該也不是很適合吵雜的地方吧!

「若婉姊,妳跟妳男朋友怎麼啦!為什麼會吵架啊?」

「沒什麼,有一些小誤會,那妳呢?跟明勳怎麼啦?」不想回答的若婉反問以君

「說到這個我就生氣,那天我在整理我們小時候的照片,剛好整理到亦偉哥的照片時,明勳從外面回來了,不由分說的就說我是不是跟亦偉哥怎麼了,為什麼一直看他的照片,然後我們就吵架了。」以君再說的時候還有一點生氣

「是喔!明勳怎麼可以這麼認為呢?亦偉是你姊姊的男朋友呢。」

「若婉姊,我跟妳說一個秘密,但妳不可以跟別人說喔!」

「嗯,好啊!妳說。」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亦偉哥。」以君像小女孩一樣的害羞

「妳?…亦偉?…」若婉睜大了雙眼

這時以君慢慢的像若婉訴說著她的心事:從小,他們都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亦偉因為功課好,運動也在行,所以一直以來都是小女生們喜歡的對象,當然以真和以君也不例外,雖然以真和以君是雙胞胎,從小二人就長的很像,但亦偉喜歡的是姊姊以真,所以以君只好將自己的心藏好,真心的祝福亦偉跟以真,直到五年前以真因為癌症過世了,這樣的感情才又有了變化;以君天真的以為,以真走了,能安慰亦偉的只有跟姊姊長的很像的自己,亦偉有一天一定也會像愛姊姊一樣愛自己的,就算不能成為亦偉的最愛,至少可以取代以真去愛他,但亦偉卻因為以真的離開,也選擇離開了小鎮,這份感情,也成了以君心中的遺憾,後來明勳的追求,填補上了以君那時脆弱的感情,他們二個才會在一起的。

「唉~妳好傻,感情哪是可以這樣代替來、代替去的。」若婉嘆了口氣說

「嗯,但我跟明勳在一起的這段日子,我都是很真心的對他,可沒有對不起他啊!反倒是他,常常讓我為他傷心。」

「這麼說是沒錯,那妳現在打算怎麼做。」

「我想了很久,我希望這次可以讓亦偉哥知道我對他的心。」

「那明勳怎麼辦?」

「如果他不能相信我跟我在一起,我想這樣下去也沒有結果,所以…算了吧!」還是看的出來以君有點失落

「妳下定決心了?」

「嗯!我想要去追求我想要的。對了,若婉姊妳會祝福我吧!」

「嗯…當然……」若婉又陷入沉思

前面這個女孩,為什麼可以這樣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呢?為什麼一點都沒有遲疑?那自己呢?自己最近倒底是什麼了?自己要的又是什麼呢?是不知道?還是沒有承認的勇氣?這些問題困擾著若婉,不管多努力的想都沒有答案,在腦中,遠遠的地方好像有個影子在那裡,但那是誰?會是答案嗎?

離開了咖啡廳,本來以君約了若婉一起去找亦偉,但若婉的心裡還是非常的亂,所以就沒答應了;她一個人,很自由,但是不知道該往哪裡去,只是累了就休息,休息後又沒有目的的逛著,直到店家都關了,才慢慢的走回了家中,開了門,走進客廳,家裡很安靜,看來志遠應該是睡了,她習慣的走進了廚房,桌上放著一張熟悉的紙條,只是上頭多了幾個字。

「婉,不知道妳好點了嗎?微波爐裡我幫妳準備了牛奶,喝完快去睡吧!我今天睡書房,妳早點休息吧!  遠」

這男人還是一樣的貼心,若婉一如往常的喝了熱過的牛奶;這時,習慣還是愛,她更分不清了,她只知道,每當這男人對她愈好,她的心中就愈是有罪惡感,愈是感到心痛,想著想著,頭又痛了,她走進房裡,倒頭就睡,但頭痛讓她很難入眠,也不知道翻來覆去了多久,她才睡去,只是知道的是,她是帶著眼淚睡去的。

(第四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