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二個星期,將所有有電話的Hugh都打完了,還是沒有找到我們要找的Hugh,扣掉那一些人,還有約三千個Hugh還沒有連絡看來得硬著頭皮一個一個去找了,果然,北區還真是多人啊!

還好學校已經放暑假了,我要Grace辭了工作,好一起專心的去找人,帶著簡單的行李,我們兵分二路的去找人,我帶著Grace而Sunny自己一個人出發,約好了,有什麼消息馬上電話連絡。二個月後,北五區見。

開著車,來到了北一區,因為靠近海港,所以在這一區裡,外國人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照著資料,我們找到了一家餐廳門口,那是一家西班牙的餐廳,開店的是一個西班牙人,裡面的客人也清一色都是西班牙人。

『怎麼辦,都是西班牙人,我不會說西班牙話,你會嗎?』Grace問我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學過西班牙語的,看到一個西班牙人迎面走來,我很自然的就用西班牙語跟他攀談。問了幾個人後,知道在這裡的Hugh是一個洗碗的工人,跟餐廳的老闆打過招呼後,我們見到了Hugh,只可惜不是我們要找的人。

「可惜了,不是你要找的Hugh。」
『沒關係,又不是第一次碰壁了。倒是你好厲害,連西班牙語都會。』
「還好,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的,自然就講出來了。」自己都覺得怪

第一個找的人失敗,只好又背起行囊踏上尋人的旅程。又找了幾個Hugh都不對後,這次照著電腦的資料,我們知道我們下一個要去的地方,是北一區的貨物碼頭。

到了碼頭,我開的車吸引了那些碼頭工人的眼光,他們可能從來沒這樣近的看過跑車吧!下了車,一群人圍了上來,菲律賓人、大馬人、泰國人、華人和不知道哪個國家的黑人,從他們的眼神中,我感覺到他們的不友善,從我的耳中,更是聽到他們粗俗的話語,不管是英文、泰文還是日文。

『跑車耶…』
『這小白臉載馬子來這做啥…』
『看起來滿有錢的…』
『那馬子身材不錯…』
『搞一下應該很爽啊…』
『說不定那小白臉搞起來也會很爽…』
『呵呵呵………』

Grace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但也感覺的到他們的不懷好意,躲在我的身後,我感覺到她的顫抖,我示意要她先回車上,她拉了拉我的衣角,要我一起走,我對她搖了搖頭,示意著沒關係的,給了她一個肯定的微笑,她才上了車。

那些人看Grace上了車,有人伸出手想去開車門。我隨手丟了顆石頭過去,砸中了那人的膝關節,那人應聲硊了下去,這一擊讓所有人都朝我而來。先首一個黑人揮拳而來,我往左一閃,順勢左手手肘擊中了他的腹部。

突然一個不留神,被一個人從後方抱住,前方有另一個人拿棍子衝過來。我重心一沉,雙手一拱,撐開後方的人,蹲下,棍子擊中了後面的人,接著一個上勾拳打了拿棍子的人,搶了他的棍子,墊了二步跳起來擊倒了前、左、後的三個人。

『住手。』一個聲音停下了所有人的動作

只見他們所有人都往二邊退開,讓出了一條路,一個大漢從那路的另一頭走了過來。他大約有190公分吧!虎背熊腰,是個華人,看來是他們老大。

『兄弟,你這樣打傷我這麼多兄弟,我等等要怎麼開工。』
「我不是來打架的,我是來找人的,你……」我解釋著
『我管你來做什麼的,你打傷我這麼多兄弟,我不教訓你一下,我這老大要怎麼當。動手吧!我讓你先。』他對我招了招手

看來這一場打鬥是避不了了,要找人得先將他打倒在說了。

他都說了要讓我先動手的,我也不客氣了,一個正拳揮了過去,沒想到他閃也不閃,直接一個正拳回來,我們二個人的拳頭就這樣正面交鋒,二個人也都因此退後了一步。

『好小子,還沒有人可以一開始就讓我退後的,你是第一個,接招啦!』

這次換他衝了過來,他不揮拳也不防禦,就這麼直直的撞了過來。看到這樣的打法,我也只有很狼狽的往旁邊躲開,他就這麼的撞上了放在一旁的鋼條,只見他沒事的又撞了過來,而鋼條已經凹了一塊。

這樣閃也不是辦法,這次,我重心一沉,雙手舉在空中,等和他接觸的一剎那,左腳往後一步,直接將他的撞擊力卸掉,他失去重心的跌了出去,連著好幾次我都這樣卸掉他的攻擊。

幾次後,他也不爬起來了,坐在地上哈哈大笑

『小兄弟,我服了你了,沒人這想跟我打架過。你剛說你要做啥,我幫你。』
「真的嗎?我要找一個叫Hugh的人。」
『Hugh?我就是Hugh,我認識你嗎?你找我有什麼事嗎?』他口中的話嚇到我了
「你是Hugh?看來這次又找錯人了,我找的是另外的Hugh。」

真是不打不相識,雖然他不是我們要找的Hugh,但也認識了另一個Hugh,他承諾我們,如果他知道另一個Hugh的消息,一定會通知我們。還有,要是之後在碼頭遇到麻煩,就報他的名字,那些人決不會為難我們,這樣也好,以後就不會在這麼累的跟別人打架了。

『剛剛好危險,你沒受傷吧?』Grace關心的問
「沒有,只是剛打完架有點累,呵呵。」
『下次別打架了,為了我的事受傷我會難過的。』她一臉很難過的表情
「好,我答應妳,笑一個給我看好嗎?」我安慰著她

她在我的安慰下,終於破涕為笑了。不過我從沒想過我自己這麼會打,之前在學校從沒打過架,可是剛剛那些動作混然天成,好像演練過幾萬遍一樣,是這麼的自然,很多事情連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我倒底是一個怎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