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五點半了,還在忙錄中的亦偉,不時的抬頭看著牆上的鐘,從中午打了電話給若婉之後,雖然很想去看看生了病的若婉,但今天要處理的事真的是太多了,一時之間沒辦法走開,不過忙了一整個下午,手上的事情也都快要差不多了;這時已經接近六點了,亦偉將手上的資料整理好,放回了櫃子裡,今天就忙到這裡吧!這時助理來敲了敲亦偉的門,有人來公司拜訪他,「會是誰呢?」亦偉是這樣的想著,他收好桌子後便往會客室走去。

「以君!?你怎麼會在這裡?」來找亦偉的是以君
「Surprise!亦偉哥下班了嗎?我特別來找你的喔!」以君看到亦偉很開心的說著
「嗯,下班了,怎麼你一個人過來,明勳呢?」
「這……不重要啦!亦偉哥下班了,那我們一起去吃個東西吧!」以君想轉換個話題
「呃~你還記得上次跟我一起回小鎮的若婉嗎?她今天生病了,我想去看看他呢。」亦偉不好意思的說
「嗯!記得啊!我剛剛才遇到若婉姊呢!她看起來氣色不是很好。」
「你剛剛有遇到他?」
「是啊!在路上遇到的,還在咖啡廳小聊了一下,本來也邀他一起來找你,但若婉姊說他累了,想先回家休息,所以就沒一起來了。」
「是這樣啊!那好吧!也讓他好好休息一下好了,明天再看他好點沒。」
「嗯嗯~那我們走吧!」

亦偉帶著以君到公司附近一間很有名的日式咖哩店,以君雖然不是很敢吃辣,但卻非常的喜歡吃咖哩,每次都吃到眼淚直流,但每次以君都自己笑說這是「幸福的感動」;一進門撲鼻而來的就是一陣陣的咖哩香,服務生們熱情的用日語說著「歡迎光臨」,店中的日式庭園造景,讓人有一種繁忙中取靜的悠閒感,他們二人隨著服務生的引導,坐進了充滿日式風格的和室當中,溫暖的黃色燈光把房間裡照的剛剛好亮,彷彿回到了江戶時期的日本一樣。

「怎麼啦?今天怎麼會有時間上來找我?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沒什麼事啊……就想亦偉哥就來台北了。」
「真的嗎?有事情要說,我答應你姊姊要好好照顧你,別讓我擔心。」
「如果沒有姊姊,你是不是就不想照顧我了……」以君有點抱怨的口吻
「你怎麼了?今天的你怎麼怪怪的,跟明勳吵架了?」
「我明明就跟姊姊長的一模一樣,你為什麼喜歡姊姊,就是不能喜歡我呢?」以君透著淚光的眼神看著亦偉

沒想到以君會這樣突如其來的告白,讓亦偉這個能言善道的業務高手一時間也不知道要怎樣回答,看著這個跟自己所深愛的女人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就是沒有辦法像愛以真一樣的愛他,是沒感覺?是愧疚?還是……;沉默了一會兒,亦偉先開口了。

「我想你只是一時的心情不好才會這樣說的,而且你已經有明勳了,不是嗎?」
「明勳一點都不了解我,只會惹我生氣,我已經努力過了,只是……唉~」
「再努力看看啊!我會跟明勳說,要他改掉他的壞習慣的。」
「不用了,我不想試了,況且我真正喜歡的是你,已經五年了,你還是忘不了姊姊嗎?」
「我……」
「忘不了也沒關係,我願意當我姊姊的替身。」
「這樣對你不公平,而且我對你……」
「不要說對我沒感覺這種話,我對明勳也是沒感覺啊!但至少我試了,你就不願意試試看嗎?」以君流著淚說著

亦偉沉默了,處理事情的能力再好,面對感情就是他最弱的一項,不然也不會五年了都還走不出失去以真的打擊,面對以君,他知道他不愛她,但又不想讓她傷心難過,一時間,亦偉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就這樣任由以君在他面前哭泣,不知該如何安慰她。

「對不起」亦偉看著以君說著
「你不用說對不起,不愛一個人並沒有什麼錯,我只要知道我愛你,那就夠了。」以君擦擦眼淚後說著
「你這是何苦呢?」亦偉心疼的說著
「你有權利不愛我,但你不能阻止我愛你吧!」

面對以君的愛,亦偉也不能說些什麼,以君說的沒錯,沒有一個人能去決定另外一個人要去愛誰,或不去愛誰;只是亦偉覺得,自己沒能好好的照顧好以真已經很不對了,現在連以真的妹妹都照顧成這樣,他的歉疚又加深了許多。

吃完飯後,亦偉載著以君去車站,讓以君搭著最末的那班車回去小鎮,離去前,以君用一貫的笑容跟亦偉說了再見,亦偉知道以君是在假裝堅強,人的心是肉做的,不是鐵打的,亦偉怎麼會不知道以君現在的心情是什麼呢?但是再多的安慰不見得對這件事有任何的幫助,所以就默默的看著以君上了車,而車子慢慢的離開了自己的視線。

亦偉回到了自己的家,想起剛剛發生的一切,過了一段時間了他還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心裡有點不知所措的他,拿起了電話,撥了出去。

「喂,怎麼了。」電話的那頭是若婉
「沒什麼,你身體好點了嗎?」
「好多了,你的聲音怎麼這麼沒元氣的樣子。」若婉關心著問
「還好,可能是累了點吧!」亦偉沒打算說剛剛的事,他只是想找個了聊聊
「我今天遇到了以君。」若婉試著找個話題來聊
「嗯!我剛剛才送去她坐車。」
「她有跟你說什麼嗎?」若婉試探性的問
「你怎麼知道,以君有跟你說什麼嗎?」亦偉有點驚訝
「她跟我說,她喜歡你,那你呢?」若婉輕輕的說著
「我只把他當妹妹,沒那種喜歡的感覺。」
「是喔!」若婉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但,為什麼有呢?

二個人瞎聊了一下,也沒有說些什麼,亦偉只是想找人說說話,只是不知道怎樣的就很直覺的打給了若婉,也許是跟一個不太熟的朋友聊聊,比較沒有壓力吧!

第二天一早,若婉早早的就到了公司,必竟昨天請了一天的假,今天的事情一定已經堆的跟小山一樣了,只是沒想到這麼早到公司了,還有人比較更早出現在辦公室中,若婉探頭一看,是亦偉,看來他已經來了一陣子了。

「早安,怎麼這麼早就來了。」若婉禮貌性的前去打招呼
「早啊!一早就睡不著,所以就先來上班了。」
「你還好吧!」若婉關心問著
「我沒事,我比較擔心的是以君。」亦偉嘆了一口氣
「找個時間我陪你回去看看他們吧!」
「嗯,謝謝你。」

很快的就到了週末,擔心以君的亦偉打算回小鎮一趟,若婉也跟著去了,為了不讓志遠擔心,不喜歡說謊的若婉還是騙了他,說是跟朋友出去,志遠也沒有多問什麼;跟上次一樣,回小鎮的路上,一旁的海風輕輕的吹,不同的是這一天,是個陰陰的天。

「你別想太多了。」若婉關心的說
「嗯!也不知怎麼的,有你在我的身邊,我就覺得踏實了許多。」
「嗯。」不知為何,聽到亦偉這麼說,若婉的心裡還滿開心的

到了店門口,依舊是愛琴海的藍與白,但卻沒聽到那悠悠的琴聲,店門口寫著「本日公休」;亦偉推了推門,門是鎖著的,以君跟明勳不知道去了哪邊?亦偉這時在信箱的下面摸了摸,從信箱的下面找出了一把鑰匙,就像回自己家般的將門打開,店裡面空無一人,只剩下以真的照片在夕陽中顯得泛黃。

這時突然在天台上傳來了一陣聲響,亦偉跟若婉便循著聲音走上了天台,這時看到明勳一個人躺在了天台的躺梯上,身旁都是喝完的啤酒空瓶,剛剛的聲響該是他翻身時弄倒酒瓶的聲音吧!亦偉看到這情形,走上前去搖了搖明勳。

「明勳,你還好嗎?醒醒啊!」
「亦偉……是你啊!?」明勳意識不清的回答著
「你怎麼一個人在這邊喝酒,還喝成這樣?」
「小君她,跟我分手了……嗚嗚嗚~~」說著,明勳就哭了起來
「怎麼會…這……」怎麼會變這樣呢

並不是說男人不能哭,只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看著明勳這樣哭,亦偉知道跟以君的分手帶給他很大的痛苦,他現在能做的,也只是陪著他,如此而已,不管怎樣,這個也是他從小到大的好麻吉;而若婉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默默的幫他們將散落一地的酒瓶收拾乾淨。

過了一陣子,明勳的情緒比較平復了,亦偉將明勳摻扶到店裡面,泡了杯熱茶給他醒醒酒,三個人就這樣靜靜的在店裡坐著,這時好像說什麼都不對的樣子。

「你們怎麼會分手呢?」亦偉首先打破了沉默
「小君跟我說,她覺得我們……沒有未來。」明勳悠悠的說著
「怎麼會這樣呢!唉~~」雖然亦偉也多多少少知道些什麼,但此時也不是說出來的時候
「是我沒有用,這倒讓你還有嫂子看了笑話……嘿」明勳苦笑了一聲看著若婉
「她…」
「不會的,你別想這麼多,心情好點了嗎?」若婉在亦偉要解釋前先安慰了明勳
「哭一哭有好點了。」
「那以君呢?怎麼沒有看到她人呢?」
「她說,她想去看看她姊,一大早就出門了。」

這時,以君從門外走了進來,一推開門看到亦偉跟明勳都在店裡,她顯得有點驚訝。

「亦偉哥,若婉姊,你們怎麼來了呢?」
「來看看你…你們啊!我很擔心你們呢!」亦偉說著
「我沒事的,只是想今天去跟姊姊說說話,所以就公休了一天。」
「妳跟你姊姊說了些什麼?」亦偉關心的問
「這是秘密……」以君說完後就轉身上樓

看到明勳的情況,亦偉就決定留下來好好的陪陪他,所以一行四個人就靜靜的在店裡吃了晚餐,吃完晚餐,亦偉跟明勳到了天台上,打算哥倆好好的聊聊心事,而亦偉也拜託若婉可以跟以君好好聊聊。

人說「用酒澆愁愁更愁」,心情不好的時候,一個人喝悶酒往往會讓人更走不出那低落的情緒,找個人聊聊,往往就可以藉由酒精的慛化下說出一些平常不敢說出的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雖然明勳早上已經大醉一回了,晚上亦偉還是準備了一點小酒。

「來吧!今晚別在一個人喝悶酒了,我陪你喝。」亦偉先舉起了酒瓶
「謝啦!你真是我的好兄弟,只有你最懂我了。」明勳回敬了一口
「是兄弟就別講這麼多,這一切都會過去的,加油。」
「那你呢?你過去了嗎?」明勳突如其他的問,讓亦偉不知道怎麼回答

「算了,你回答不出來也沒有關係,只是我們真可悲,二個過不去的人在互相安慰」說著又喝了一口酒
「我們不一樣啊!以真,我這輩子都見不到了,以君,你還是在她身邊啊!」
「是嗎?至少我們知道的是,以真在臨走前,心裡還有你;那以君呢?她心裡還有我嗎?」
「你怎麼這樣說!?」
「我覺得,他好像愛上其他男人了。」說罷明勳將手上的酒一飲而盡

原來,明勳也早已有所發現,看來不是只有女孩子有第六感,男孩子的第六感也是很準確的,只是這個第六感跟亦偉也有關,所以亦偉即不能否認,但也不能證明明勳的猜測是對的,只能在一旁苦笑,也將手上的酒一飲而盡。

而另一頭,若婉跟以君來到的海邊,隨意的找了顆石頭坐下,夏天的海邊涼涼的,伴隨的是鹹鹹的海水味,雖然天黑了看不到海,但那陣陣的海浪聲讓人還是能清楚的知道它的存在。

「若婉姊,你跟亦偉哥還真是好呢!還陪他回來。」
「嗯,我也是來關心妳的啊!」
「你該不會也喜歡亦偉哥吧?」以君突然問了這個問題
「怎麼會…我有男朋友了,我們很好。」
「那就好,如果若婉姊跟我一起愛上了亦偉哥,我想我會很煩惱的。」以君鬆了一口氣的說
「你會煩惱什麼?」
「你想知道我今天跟姊姊說了些什麼嗎?」

若婉點了點頭

「我今天去跟姊姊承認,我也很喜歡亦偉哥,姊姊已經綁著亦偉哥五年了,希望姊姊可以把亦偉哥讓給我。」
「那你姊姊有說什麼嗎?」若婉好奇的問著
「我姊姊都走這麼久了,怎麼可能會回答呢?呵呵……」
「也對……」若婉好像問了一個笨問題
「但是我知道,姊姊一定會答應我的,姊姊最愛的人就是亦偉哥,當然希望他能得到幸福,所以就算我只是代替我姊姊的,我都希望能給亦偉哥幸福。」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
「我很喜歡亦偉哥,我也很喜歡妳,妳是這五年來亦偉哥唯一帶回來的朋友,所以我想你們一定很好,如果你也喜歡亦偉哥,我都不知道是要跟你搶還是要讓給你。」以君看著遠方,笑笑的說

若婉聽完以君的話,並沒有再說些什麼,是啊!亦偉跟自己只是朋友罷了,嚴格來說連好朋友都算不上,雖然同事有一陣子了,但是真正熟識也是這三、四個月的事情,何況自己已經有志遠了,一個已經論及婚嫁的男朋友,他是這個的貼心,所以不要再想這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