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提案的做月餅
慢慢的改成要做鳳梨酥

從本來的沒有什麼人報名
到現場爆滿的人山人海

只能說人的潛能還真的是無限啊!

一開始到場的時候
整個就熱到快要融化了
這時沒想到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的幫大家準備了清涼的飲料
真的是「就感心」的啦!


很快的大家也陸陸續續的來到
這時老師出來的時候
我總是覺得他非常的眼熟
好像在哪邊看過他一樣
直到他自我介紹之後
才發現我常常在電視上看到他
他也算是小有名氣的師傅
大家看看有沒有眼熱的感覺


一開始總是會手忙腳亂的
所以師傅也很貼心的幫我們把比較難的部份先做好
免得我們真的今天回家後一個鳳梨酥都吃不到
其實做點心真的很像是在玩黏土一樣
主要就是麵團要和的好
只要麵團做的好
就算是沒有造成或是包餡都會非常的好吃
所以做麵團這麼難的事情就交給師傅啦!

不過後續的步驟當然也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簡單
要把餡包在中間
放到模子後還要讓皮都一樣厚
這也是需要功夫的喔!
當然這一點點的小事
當然是難到倒我的
看看我放的有多漂亮


接下來就是要放到烤箱去烤了
這個步驟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啊!
火候會關係到這個口感是不是會不錯
等待的過程中
不時的聞到烤箱中陣陣的香味
聞著肚子都餓了起來
終於經過了半個小時
第一爐的鳳梨酥終於好了


看那金黃的外表
再加上陣陣的香氣
我想在場的每個人沒有不口水流下來的吧!(如果有那應該是師傅吧!^^")
辛苦了這麼久
看到這一刻什麼都值得了啦!
不過我想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的想法
做個鳳梨酥這麼難
我想我們下次要吃還是自己去買好了
一個才10-15元
不過還是秀一下我的成品給你們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