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除了會人擠人,我更討厭的是在人群中那種寂寞的感覺--

台北,全台灣人口最密集的地方
不管你什麼時候出門,總是會有成千上萬的人在你我的身旁,所以非得必要,我不是很喜歡出門,但是在家裡也沒有比較好,因為我的家就在我開的酒吧裡面,而酒吧就開在東區的一條巷子裡,奇怪的是,我從來都不打廣告,但是人總是還是這樣的多。

店裡的客人很多,每一個我都可以在他們第二次來的時候就正確的叫出他的名字,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很喜歡來這裡吧!來一個可以讓他們暫時放鬆的地方,一個「朋友」的店裡,只是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朋友,還是我們只是「寂寞」的同好會,一起在這個空間找到安慰。

當老闆有一個好處,就是我可以很自然的看著店裡的每一個人,如果真的不小心跟某人四目交接了,只要舉起手中的酒杯致個意,也沒有什麼好尷尬的,而且如果對方乾杯了,我就可以多賣他一杯酒了;所以我最喜歡的,就是站在吧台後面,觀查每一個進來我店裡的人,今天有人臭著臉,我會就推薦他酒精濃度比較烈的酒,好讓他可以快點過完這一天;如果是三五好友一起進店裡,有微醺感的甜酒會比較適合;要是一對男女是來約會的,後勁較強的雞尾酒可以讓他們餐後比較有氣氛跟勇氣……

今天天空下著雨,相對的我店裡的人跟窗外的雨滴成反比,店裡一整天悉悉落落的沒有幾個客人,不到12點,店裡已經剩下我和打掃的工讀生了,雖然離我關店的時間還有很久,但是我還是先叫工讀生先下班好了,錢照算,不要浪費時間在這裡秏,回家睡覺比較實在,就當是放半天假囉!

工讀生做完最後的打掃後就先離開了,我一個人坐在酒吧中央的座位上,給自己一杯微醺的酒,也這這樣會有一夜好眠吧!喝了第一口,門上的迎賓鈴響了,推開門的是一個全身都淋濕的女人;她穿著黑色的羽絨外套,雨水讓他褐色的頭髮更加的厚重,臉上滿是水滴,不知道是雨水還是淚雨,看著她紅紅的雙眼,她應該剛哭過。

她沒看店內四週已經收捨好的桌椅,很直接的走到了吧台的位子,拉出椅子,然後坐下。

「小姐,不好意思……」我試著要喚回她的靈魂
「給我酒……」她沒等我說完就打斷了我的話

我知道她現在還在自己的世界裡,我也不好吵她,反正我也還沒有到關門的時間,多做她這一個客人也沒有什麼影響;於是我走到了吧台的後方,調了一杯酒給她,也順便拿了一條乾淨的毛巾給她,這麼冷的天氣,要是著涼感冒了,可就不好了。

「再一杯……」她拿起桌上酒杯,一飲而盡

開店這麼多年了,什麼樣的人我沒有見過,但喝酒像她這樣豪邁的女生,倒是真的沒有幾個人;接著她喝了第二杯、第三杯,到第四杯的時候,我看她全身還是濕淋淋的,於是想說請她先把身體擦乾再喝吧!

「小姐,妳先把身體擦乾再喝吧!」
「你為什麼還要對我這麼好,你不是想分手嗎?嗚嗚嗚……為什麼………」她突然大哭起來
「小姐我妳認錯人了……我……」看來她喝醉了,跟一個喝醉的人也沒有什麼好解釋的,所以我也不想解釋了

在台北培養出來的冷漠,讓我在一旁看著她哭著,慢慢著,聲音變小了,她睡著了,一個人安安靜靜的趴在吧台上睡著了,我搖了搖她,她已經沒有反應,就這樣靜靜的睡著,這時我突然想到,她是第一次來這邊的人,我並不知道該怎麼把她送回家啊!她現在又這樣叫不醒,那要怎麼辦才好;我想了想,除了把嫽留下來住一晚之外,好像也沒有其他方法,總不能把她丟在馬路上吧!況且她還欠我四杯酒的錢。

看著她濕淋淋的樣子,我拿起了桌上的毛巾幫她擦去了臉上及頭髮上的水滴,這時我仔細的看了她的臉,不哭泣的她,好安靜,靜的像一個天使,這樣的無憂無慮,可見她真的不適合像剛剛這樣的哭泣,雖然我還沒有看過,但是我想像,她笑起來一定很好看;大約的擦去了她身上的水滴,我抱起她走到了酒吧後面的小房間,我在酒吧的房間,雖然不是什麼高級的地方,但是我還是不希望我的床因為潮濕而發霉,所以我先脫下她那濕透的大衣外套,以免羽絨衣吸的水都跑到我的床上去。

一切都處理好,我拉了在一旁的椅子,用椅子拼出了一張臨時的床,看來我這個老闆還真是貼心啊!客人睡床,我睡椅子,就這樣,我也應休息了。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一聲尖叫聲嚇醒了我,害我差一點就從椅子上跌了下來,我馬上起來打開房間的燈,這時我就只看到那個喝醉的女人坐在床上不停的哭泣,好像是受了很大的驚嚇一樣,我沒有靠近她,我擔心會嚇到她,她就這樣一直坐在床上哭著。

「妳還好吧!」我以竟量不驚動她的聲音問著
「嗚……嗚…嗚…」她還是在哭著
「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我試著再問她一次,這時她有冷靜下來的感覺
「你…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看的出來她有一點慌張
「妳別緊張,妳來我店裡喝酒,喝醉了,我又不知道妳住哪邊,只好先將妳留下來了」

聽完我的解釋,她慢慢的想起來她在昨天晚上有來店裡的事情,所以不斷的跟我道歉,本來我想說這麼晚了,今天就住下來吧!只是她堅持要離開,當然我也尊重她的想法,於是我就幫她叫了一輛計乘車,讓她先回家,望著戴著她的計乘車愈來愈遠,我突然想起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她還欠我四杯酒的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