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一夜沒有睡好,中午起床的時候整個就還很累,隨便到酒吧裡弄了一點東西吃,看看窗外,昨晚的大雨已經停了,地面都已經乾了,看來雨停很久了,邊吃著我的早午餐,一邊看著窗外的人來人往,我的酒吧看出去,是一整片的落地窗,材質是像「CSI:犯罪現場」的偵訊室一樣,從裡面看出去是玻璃,但從外面看進來卻是一面超大的鏡子,所以有時候坐在裡面看外面有時候還滿好玩的,幾乎每一個經過的路人都會停下腳步照一下自己的身影,這也算是我對這繁忙的台北街頭做出的一點點貢獻吧!

看著街上的人,突然有一個好像很熱悉,但是又不是很有印象的身影從我的窗前經過;對了,她不就是昨天的那個女的嗎?我看著她從我的窗前走過,到了門口,彎了進來。

「歡迎光臨…」我還是很反應的說了,雖然我還沒有開門
「昨天真的是不好意思,照成你的麻煩了,因為我想我昨天喝的酒錢應該還沒有付吧!所以今天就繞過來拿給你。」她很有禮貌的說著,一點都不像是昨天邊喝酒邊哭的大女孩
「沒關係啦!沒有幾個錢,你不用特地送來,有來再給我就好了。」
「應該的,我今天晚上可以再來這嗎?」她不好意思的問著
「當然,只是記得要帶傘,不要再淋雨來了,我的毛巾送洗了」我開玩笑的講著

她笑了笑,留下一張名片就先走了,原來她叫Joan,一間知名飯店的業務,難怪剛剛穿的這麼的正式,看她離去的背影,走的非常的快,典型的台北步調;我將名片收進我的皮包,轉頭去準備開店的事情。

今天天氣很好,所以我店裡的生意也滿好的,雖然不是高朋滿座,但我喜歡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要有的空間,但又有有人陪伴的感覺,所以我喜歡今晚;大約在12點左右,酒吧的門開了,走進來的是一個熱悉的身影,是她。

「晚安啊!Joan。」我熱情的打著招呼
「晚安,你記得我的名字了。」她驚喜的回答著
「這不難啊!我總是可以再客戶來的第二次就記住他的名字。」
「你真利害,不過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Leo…」

今天的她比較正常,所以我可以跟她聊的比較多,平常我滿喜歡跟客人聊天的,二個人隔著一個吧台的距離,有一點近,又不會太近,是個可以輕鬆聊天的距離,每一個人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個精彩的故事,這一些故事都與我無關,但我試著用對方的角度去體會他們的心,除了很有趣,我也用這樣的方式來練習,讓我可以在這個無情的城市裡,還保有那一點點的人生。

所有人都是一樣,一開始跟你聊天的時候,總是聊一些開心的事,學生時期的愚蠢行為、老闆的八掛、同事的風花雪月……所以跟陌生人聊天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至少我得到的都是歡樂的能量,當然跟Joan也是,就像現在一樣,我正聽著她說著她「朋友」的事;突然她的手機響了起來,她的嘴角也慢慢的沒有了笑容。

「妳不接嗎?」她的手機已經響了好幾聲了
「喂~~………」在手機鈴聲快要斷掉前,她接起了電話

我想電話的內容是她的隱私,所以我也沒有去聽是誰跟她講電話,電話內容講了些什麼,我一邊忙著招呼其他客人,一邊不時的轉頭去看看她現在的情況,過了五分鐘她掛上她手上的手機,低著頭,沉默不語。

「妳還好嗎?」我關心的問著
「他為什麼總是這樣…為什麼…」她自言自語的說著
「啥~~」我不懂她的意思
「他為什麼總是這樣,對我的口氣一定要這麼兇嗎?我也有我的情緒啊!他為什麼要這樣……」說著說著,她又開始哭了起來

這時的酒吧不算太安靜,大家也都保持著適當的距離,所以並沒有人聽到她的哭聲,只有站在她前面的我,這樣看著她哭,我遞上了二張面紙,就這看著她哭;這次可能是還沒有喝醉,所以她沒有像上次一樣一哭完就在吧台上睡著了,不然現在還這麼多人,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了,看著她哭泣的人,我很久沒有安慰人的衝動了,看來不斷的練習還是有效的,我還沒失去最基本的人性

剛剛打來的是她的男朋友,哦不!正確來說應該算是她的「前」男朋友了,他們是3年前透過朋友認識的,算的上是一見種情吧!朋友們也覺得他們很適合,就湊合他們在一起了,但是這麼多年來,雖然不能說都沒有甜蜜的日子,但是爭吵的日子也不會太少;她任性,只是為了能跟他常常的見面,當初不顧家人的反對,一個人獨身上來台北工作;他固執,他的心中「義氣」遠比「意義」來的重要,不管是不是會傷了身邊的人,還是一無反顧。

就這樣二個人在一起三年了,也許二個人都有為對方改變了什麼,也遺失了什麼,但是大大小小的衝突沒有斷過,只是二個人從爭吵變成了冷戰,曾經的他們都以為這樣是對彼此最好的方式,但是冷戰久了,他們又慢慢的變得跟當初認識時一樣陌生,甚至比剛認識時還要陌生,他們二個人之間,可能只剩下習慣,沒有愛。

所以五個月前,在一次大衝突之後,他跟她說,他需要好好的冷靜一下,所以暫時,就先這樣吧!

「就先這樣吧!」,這樣是怎樣呢?他沒有說,她也不敢問,三年了,她了解他的個性,就給他一點時間吧!也許過一陣子就好了,她是這樣的跟自己說的;但是一個月過去了,他還是說要靜一靜;三個月、五個月都過了,當她問他的時候,他還是說他想靜一靜,她快瘋了。

她瘋狂的想要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麼,所以她去找他的朋友,希望可以知道些什麼,但這的動作,只是讓自己更傷,這五個月來,他雖然一直跟她說他需要冷靜,也不斷在朋友面前宣告他的單身宣言,所以,她絕望了。

但是每當她想要放棄這段感情的時候,他總是拉著不讓她走;那個動作、那個態度、那個話語,都跟一個男朋友的角色一樣,但是跟他確認二個人的關係,他還是那一句老話「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聽到這句,她整個心都碎了,碎得都聽的到碎片掉滿地的聲音。

這五個月來,她為了讓他可以好好的靜一靜,她一直都很乖的一下班就馬上回家,到家後也不吵他,也不鬧他,只是靜靜的一直守在他的身邊;只是他常不在,不是去幫某某朋友處理事情,就是又有哪個某某朋友身體不好,他去照顧她;他一直忘記自己還有一個女朋友在家裡等他,但他還是要她等他,等他自己靜一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