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這是我第100次跟她說嗨。算算她也來到這個圖書館三個多月了,我也這樣跟她「來往」三個月了,只是三個月過去,我還是只從她桌上的名片台知道她叫鈺婷,如此而已,我們的對話不超出「嗨、這書xx時要還,再見」這三句話,但我還是很滿足的。

「嗨!」這是她回我的第一句話

進到圖書館,還是一樣選了個靠窗的位子,下午的太陽斜斜的從窗外透了進來,三月的陽光是這樣的暖和,但真正暖進我心裡的,是對面那她的笑容。圖書館內非常的安靜,很適合靜靜的讀著一本書,看累了,抬起頭休息一下,總是會不自覺得往她的方向看去,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圖書館真的太安靜了,每次不小心跟她四目相對時,她的笑容,總讓我彷彿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

我通常都會來看書看到下午五點,因為圖書館五點半就關門了,若是太晚離開,我想會造成她的困擾吧!臨走前我也總是會把還沒有看完的書,借回家慢慢的看完,隔天再拿來還。

「這本後天要還喔!」這是她跟我的第二句對話

「我知道,再見。」

「再見。」這是最後一句了。今天,結束了

每次借的書不見得當天一定會看完,但是我隔天一定會還,我想這是一個好習慣吧!要是看不完也別擔誤了下一個需要這本書的人要借,還是早早還的好,我是這樣跟我自己說的。

~~~~~~~~~~~~~~~~~

「嗨!!」這是我第101次跟她說嗨

「嗨!」當然這也是她第101次的回答我

還是一樣,我選了那個靠窗的位子,這是她幫我留的特別座;好啦!我承認這是我的幻想,這純粹只是這間圖書館人很少罷了。

今天還是跟昨天一樣,覺得時間很快的就到了下午五點,又是該回家的時候了,依舊拿著還沒看完的書,走到櫃檯打算借回家去看;刷過條碼,她還是跟我說著那句熟悉的話。

「這本後天要還喔!」又對了

這時我看到她正在看一本星座的書,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讓我說出這三個多月來不一樣的一句。

「妳對算命有興趣啊?」我問著
「是啊!寧可信其有囉!」她笑笑的回答著,五點了,但怎麼天氣還這麼暖和啊!
「我也有點相信呢!我會另外一種算命的方式,有機會可以幫妳算算看吧!」她應該是不會相信我會算命吧!
「嗯!好啊!這樣不會麻煩你吧?」

「沒關……」什麼!她竟然答應了
「噢不,是我說不會麻煩啦!就聊聊天,也不一定準啊!」我在什麼時候啊!!這個時候自降身價
「呵呵!你客氣了啦!那你等等有空嗎?我快下班了,晚點一起吃晚餐,當然要記得幫我算命喔!」天啊!她是在約我嗎?

呆了一秒後終於回過神來「有空,沒有問題的」

我們在圖書館旁不遠的地方找了間餐廳坐了下來,其實我之前一直在想我家這邊真的有點偏遠,不管是什麼時候,不管是哪裡人都不是很多,但是我現在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呢;吃完正餐之後,附餐飲料就上來了,這時是拿出看家本領的時候了。

「算這個要出生年月日,妳的是?」
「1985年6月14日」

我拿了張紙將這些數字寫上去,用一些算式加了加,終於得出了結果

「妳的本命是7,這表示妳是一個比較敏感的人………」我努力的解說著
「………所以妳要注意會破財喔!怎樣,妳覺得準嗎?」終於說完了

「嗯!還滿準的呢!沒想到你真的很利害喔!」她又笑笑的跟我說

「還好啦!有小小學過!」

「那你能幫我算算什麼時候會遇到我的未來男朋友呢?」天啊!妳不要再用妳那個笑容對著我了

其實這種算命的方法是算不出未來的,只是依照個性的判斷給些建議,但是我看著她的笑容,又不忍心跟她說我不知道,終於,我有了個想法……

「其實妳要知道這個答案並不難啊!如果妳想要,很快就可以交到男朋友了。」
「很快是多快?」
「那妳想不想當我女朋友?」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說出了這句話;我想,糗定了,第一次見面就是最後一次見面了,明天還要去圖書館嗎?






「好啊!」什麼!!!

她回答的不算慢,但是一付有思考過的樣子,我想她是真的答應了,這是太陽神給我的禮物嗎?

我想,原來愛情很簡單,它只需要二顆單純的心,還有那「一點點的勇氣」,你(妳)還在等什麼呢?愛,是需要勇氣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