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蜘蛛人: 驚奇再起
大陸譯名:超凡蜘蛛俠
英文片名:The Amazing Spider-Man
北美上映日期:2012/07/03 (2D/3D/IMAX 3D)
台灣上映日期:2012/06/29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冒險
導演:馬克韋伯 Marc Webb(戀夏500日)
編劇:James Vanderbilt(敗者為王)
演員:安德魯高菲 Andrew Garfield(社群網戰)、
艾瑪史東 Emma Stone(破處女王)、
雷斯伊凡 Rhys Ifans(新娘百分百)、
馬丁辛 Martin Sheen(華爾街)、
丹尼斯賴瑞 Denis Leary(冰原歷險記)、
坎貝爾史考特 Campbell Scott(震撼性教育)
發行公司:哥倫比亞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不明 / 尚未
英文官方網站:TheAmazingSpiderMan-movie.com

趁著工作間的空檔走到了電影院,看要給自己放鬆一下,就選了我覺得會是爽片的蜘蛛人吧!但是3D版的要2個小時後才有場,只好看看數位的囉!

但是看到蜘蛛人變身後我就後悔了~@@,我應該要等3D的,2D的畫面已經這麼棒了,要是3D的我想爽度一定會加倍的,這片的畫面安排我覺得非常的不錯,不是早期的那種假3D,也不是某些片子為了3D而3D,他的3D是經過計設的,不管是在紐約市飛天循地,還是在學校圖書館的打鬥,光看2D的爽度的夠了,3D一定讚翻了。

接下來就是討論一下他的劇情囉!跟原始的蜘蛛人來比較,新的蜘蛛人顯得比較有血有肉,劇情的結果也比較有頭有尾,讓人們可以了解為什麼他從小就住在班叔家,跟蜘蛛人的來由(他老爸發明的)。


不像原始的蜘蛛人是個慘綠少年,新版的蜘蛛人比較像是一個正常的高中生,喜歡攝影、會運動、不是個沒有朋友的怪胎、富有正義感。

從一開始的梗就撲的很好,父親在逃命的時候把秘密放進了跟媽媽的訂情皮箱中,在一次地下室淹水中又把這個皮箱找了出來,也促使帕克開始他的尋找答案之旅,當然變蜘蛛人的橋段還是忠於漫畫 - 就是被蜘蛛咬,但是有一點我覺得處理的很好。

就是他手上噴出來的絲,之前的版本我就覺得很怪啊!蜘蛛是從屁股噴絲的,為什麼蜘蛛人可以從手噴出來,有洞嗎?

這一版的做了解釋,蜘蛛絲是用了某個生物技術做出來的裝置,所以是裝上去的,這個就合理多了(我覺得啦!)。

但是這在一個版本的可能是文戲太多了,沒有時間去安排為什麼女主角會愛上男主角,只因為他救了他同學?有點莫名奇妙,不過就像所有的戲一樣,不管男主角怎樣
女主角都要愛上他,所以為什麼愛就省略了吧!我想。

(這一代的女主角長的比較像高中生)

也是因為前面為什麼會有蜘蛛人介紹的有點久,所以打鬥的畫面大約只佔了40分鐘左右,但就像之前說的,畫面安排的太好了~@@(我沒看到3D的啦!!!),不管是在橋上跟蜥蜴博士的高來高去,還是在下水道的力量對決,亦或是在交嚮樂中的圖書館打鬥,都讓人大呼過癮,光是這些畫面就讓我想再去看一遍3D版的(考量中)。


(講到這裡讓我們來看一下預告吧!) (看不到影片的請按我)

最後精彩的打鬥結束,免不了的就是一場賺人熱淚的感情戲,只是這邊我覺得沒有必要做警察局長死掉啊~@@,把之後的劇情變成跟「蝙輻俠&高登市長」這樣的合作夥伴也不錯啊!但是為了讓蜘蛛人有刻苦銘心的愛情,還是請身為父親的警察局長先行往生吧~~唉~~~~~

但我很愛他最後的橋段,關的爸爸在死前要帕克離關遠一點免得關會危險,就像所有的交代遺言一樣,不管快死的人說了什麼,為了讓他放心的走什麼都要說好,帕克就因為這個原因就算他們是同班同學、只坐前後(跟那些年的沈佳宜VS柯景騰一樣),但是還是要狠下心不來往,二個人哭的跟淚人兒一樣。

但最後帕克還是一樣總遲到,老師唸了他二句後帕克承諾以後會準時,老師就酸他說「如果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承諾」,帕克回答「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方式」,這時關跟帕克二個人都會心的笑了,看來他們小倆口還在偷偷交往喔!

可見得這版的蜘蛛人真的是有血有淚多了


(蜥蜴博士變身前)

(蜥蜴博士變身後)

大家看完電影後可不要急著走喔!後面還有續集的梗,記得看完再走喔!

演員演技 ★★★★★★★☆☆☆
導演手 ★★★★★★★★★
故事創意 ★★★★★★★★☆☆
邏輯完美 ★★★★★★★★★
步調掌控 ★★★★★★★☆☆☆
後座力  ★★★★☆☆☆☆☆☆
感動度  ★★★★★★☆☆☆☆
週末娛樂 ★★★★★★★★★
觀看推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