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01.jpg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
發 行 商:華聯國際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陳玉珊
演員: 宋芸樺  ............林真心
王大陸  ............徐太宇
李玉璽  ............歐陽非凡
簡廷芮 Dewi Chien
陳彥允
林鶴軒
鍾欣凌 Zhong Xin Ling
許傑輝
陳喬恩
言承旭 Jerry Yen

 

 

借用英雄電影「蜘蛛人」中的一句名言,「能力愈大責任愈大」,對於這部電影我覺得真的是「期待愈大失望愈大」,先說明,我並沒有覺得這部電影是難看的電影,他算的上是一部有血有淚的青春熱血電影,但只是因為去看之前有太多人說他多好看,我就抱著滿滿的心去看了,結果還真的被他倒光了

電影從長大後的林真心開始演,工作看似光鮮亮麗的真心,其實已經在不斷忙碌的工作中,慢慢的失去了自己的「真心」,老闆看來很賞視他,實際上只是想不斷的壓榨他,屬下們表面上很尊重他,但在背後卻又講他壞話,這時的林真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了那個在少女時代勇敢而堅強的自己……

我的少女时代02.jpg  

這部電影的四位男女主角都是由台灣新生代的演員來演出,雖然都沒有太豐富的演出電影經驗,但是在演技的表現上都有不錯的表現。

首先是女主角宋芸樺,在他的第一部作品等一個人咖啡時,我就還滿看好他未來的發展,沒想到他這麼快就有新的作品出來,這二部電影一部是演大學生,另一部演高中生,其實這二個角色年齡都沒有離他原本的年齡太遠,我想在心境的掌握上應該不算是太因難的事情,只是在這二部電影的角色設定上,都一樣是一個單純的少女 → 愛上了一個帥哥 → 之後發現原來自己喜歡的人是身旁那個一起陪伴的人 → 後悔 → 最後有個完美的結局

所以在這部電影中,並沒有看到他有明顯的突破表現,這一點讓我是有一點點失望;其實我覺得這電影林真心長大後找來了陳喬恩演出這一點是有點多餘的,不知道是不是導演不相信宋芸樺的演技,還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會讓人在時間轉換時會有不連戲的感覺,我個人覺得以宋芸樺的演技是有機會演好林真心長大後的角色,由其是當我看了他之前演的微電影後…

 

其實他除了電影中的角色設定外,應該還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才是,希望他的下一部作品可以看到一個不一樣的宋芸樺。

接下來是男主角王大陸,2008年就出道的他,雖然有亮麗的外型,酷酷帥帥的,但是一直沒有大紅的跡像,演出的電視、電影也多是男三以外的角色,直到他在2012拍攝了機車廠商的「彎道情人」系列後才開始有愈來愈多人注意到他…

 

終於在2015年時在我的少女時代中演出男主角,讓更多人可以認識他(其實他在2014年有另一部電影「打噴嚏」,是演出男二的角色,但因為男主角柯震東陷入了吸毒風波,導致電影到現在還沒有上映)。不同於他在彎道情人中好男人的角色(那算好男人嗎!?),在我的少女時代的徐太宇是個壞壞又很搞笑的學校老大,以四個主角中演出經驗最豐富來看,他真的是四個人之間表現最好的,情緒的拿捏有一定的水準。

因為國中時一場朋友的意外,自責不已的徐太宇封閉了自己,把自己從一個數理資優班的好學生,變成了沒有一間學校敢收他的校園老大,這一橋段的安排,正是我對這部電影有些失望的原因了。

我的少女时代05.jpg  

這活脫就是從日本漫畫走出來的黑道高校生吧!我想這個設定就是為什麼看過的人之中,女生都會很有感覺,男生看了就還好的地方(剛好跟「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相反),筆者雖然不是什麼壞學生,但是在高中的那個年代也不是什麼好學生,校園中的幫派還是多多少少知道一點,那個時候哪會有人把人裝到鐵桶裡欺負的,還有就是在校外搶地盤打架的場景、校舍上巨大的塗鴉,沒仔細看我還以為我是在看「終極一班」耶。

接下來是演出女二的簡廷芮了,因為2006年上了「我猜」之後,就快速竄紅為網路上的人氣美少女,雖然出道多年,累績了許多的MV跟廣告,但這部電影只是他「唯二」的兩部電影之一,有著台灣宮崎葵之稱的簡廷芮,在這部電影中因為演出高中生,素顏的樣子雖然還是很漂亮,但是跟平常他在facebook上的樣子,有著不小的落差。

 

由他來演出功課好,又有氣質的乖乖女,還滿有那個樣子的,整部戲來看表現還算的上是中規中距的,雖然身為女二,但我覺得他能表現的地方並沒有很多,從本來討厭徐太宇慢慢的喜歡上他之間,戲份上並沒有太大的琢磨,可能是因為這是林真心的回憶,陶敏敏的心情轉折自然他就不會知道太多了,不過也因為這個樣子還看不出來他未來的發展會是如何,就讓我們期待他下一部的作品吧!

最後就是校園男神「歐陽非凡」了,這個名字還真的是那個年代的特殊取法,首先一定要是複姓,接下來名字就是他一生的寫照;歐陽非凡這個名字就知道他的人生是很非凡的,功課好、長的又高又帥、運動神經佳、個性又好,又有著一頭郭富城頭,標準的校園男神。


飾演歐陽的是李亞明的兒子李玉璽,在2014年8月才出道的李玉璽,在隔年就演出了他第一部電影,結果表現也沒有讓他的爸爸丟人,雖然在演技上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但是表現也算的上是中規中距的,以他是玩搖滾樂的來看,也許他下次可以去挑戰更叛逆一點的角色,也許他就可以成為影歌雙棲的藝人。

整部電影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樣,都是用許多6、7年級的回憶串起整部電影,不同的是「那些年」是用男生的觀點,而「我的少女時代」是用女生的觀點來拍攝的,在電影中不時的出現那個時代少女們會做的事情,買護貝照片、逛書店、去泡沫紅茶店看書、去冰宮溜冰……相信這一些都會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我的少女时代03.jpg  

而導演是有偶像劇教母之稱的陳玉珊,這是他的第一部電影,剛剛前面提到的演員的好表現,我想在某些程度下導演功不可沒,引導出了年輕演員的天份,但有很多橋段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偶像劇拍太多了,所以讓電影本來應該要有的青澀感淡去許多,反而像是一部「偶像劇版」的電影;而且也因為電影通常會比電視劇短上很多,整部電影拍完能留下的也會比電視劇少,所以有些地方就剪的有點突然,像是六個人在營地玩真心話大冒險時,徐太宇問陶敏敏是否有寄過幸運信,就在陶敏敏還沒回答時就剪掉了,雖然當下是還好,但在之後徐太宇接受了陶敏敏告白的這一個橋段上顯得有些突兀。

另外一直強調徐太宇頭部被重擊這一些橋段,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後段會有相關的劇情,由其是在溜冰場中徐太宇在打架中看著林真心傻笑時被重擊,真的是刻意到一個不行,讓我真的有一點點的傻眼;就是這樣很多的小細節沒有處理好,會讓我覺得並沒有辦法很進到電影的時光隧道中,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最後真的覺得找陳喬恩跟言承旭來演林真心跟徐太宇長大後的樣子,我更是覺得這是雞肋中的雞肋,尤其是言承旭更是出來不到3分鐘,只有3句台詞跟不斷的傻笑,真的是很可惜。

所以結論就是,「我的少女時代」是一部還不錯看的電影,只是當中充滿了許多的可惜,總覺得他有很多地方可以表現的更才是,如果還沒有看過的朋友,電影台上映的時候可以去看看,至於進電影院看,就看你是否想支持國片囉!

 

演員演技 ★★★★★☆☆☆
導演手法 ★★★★★★
故事創意 ★★★☆☆☆☆☆☆
邏輯完美 ★★★★★★☆☆☆☆
步調掌控 ★★★★★★★
後座力  ★★★☆☆
感動度  ★★★★★★★★★
週末娛樂 ★★★★★★★★
觀看推薦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少女時代 電影 影評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