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齣有歡笑、有淚水的電影
也許還在像我們這麼年輕的時候
總覺得時間還有很多
但世事無常
故事中的二個平凡人

Carter -- 努力了大半的人生
雖然沒有物質上的富有
但是兒孫滿堂的他是一種多種平凡的幸福
好像沒有什麼事是不懂的他
卻被他自己所綁住
夢想好像只能想想但沒有勇氣去實現

Edward -- 從小就開始努力的他
賺得了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少的財富
但他的強人做風
使他除了忠心的秘書之外
沒有朋友、也沒有家人
賺錢是他唯一的目標
從沒想過自己有什麼夢想想要達成

二個截然不同的人
在上帝的巧妙安排之下
同時得到癌症
同時住進同一間醫院(Edward開的醫院)、同一個病房

一個是有夢想但沒有勇氣的機械工人
一個是有衝勁但沒有夢想的企業大享
在病房裡的相處讓他們決定要一起去完成他們這生中所有想要做的事情
他們去跳傘、去法國賽車、去埃及看金字塔……
努力的讓自己此生不虛此行
真正的活過一次

結局是令人動容的
Edward在Carter的告別式上致詞
他想到了Carter在埃及問他的問題
埃及人要上天堂前
埃及的神會問他二個問題
Yes or No 的問題

你這一生有沒有找到讓自己愉快的事情?
你這一生有沒有做讓別人感覺到愉快的事情?

好像是很簡單的問題
但回答起來好像沒有這麼的簡單
Edward回答不出來
我自己想想
好像我自己也回答不出來

從懂事以來
好像就一直有著很多不同的夢想
有哪些實現過
又有哪些已經不知道遺忘到哪個角落了
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又有多少人真正為了我做了什麼事情而感動呢?
看完了電影
我有很多想法
但又什麼都想不起來

賺很多的錢?買個讓自己舒服的大房子?
買台跑車?找個深愛的人?創造些什麼?……
好像夢想真的很多
但是真的自己要的嗎?
還有就是怎麼去實現
也許這些事是現在的我沒辦法整理出來
也還沒有辦法有勇氣去實現的

不過幸運的事
Edward在想這件事的時候已經80歲了
而我才27歲^^"

那你的呢?
世事無常
也許真的「意外跟明天不知道哪一個先來」
但我希望這是一個不會遺憾的人生
God bless me

推薦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