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聽完Joan的故事,她已經淚流滿面了,我遞上二張面紙,讓她擦去臉上的眼淚,再送上一杯酒,希望她能夠忘記這所有的痛,哪怕是只有這一夜也好;看著牆上的鐘,已經是凌晨三點鐘了,這時店裡的客人都走的差不多了,Joan一個人呆坐在吧台前,好像在想些什麼,我也沒有吵她,靜靜的將店裡收好,送走最後一位客人,留下吧台上的那一盞燈,倒了二杯酒,坐到Joan身邊,將其中的一杯酒放到她的面前,舉起另外一杯酒對著她。

「現在讓我用朋友的角色跟你喝一杯吧!」我先淺淺的嚐了一口
「這有什麼不一樣嗎?」她回過神問著
「當然,這表示妳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說完,我一口飲盡手上的酒

那一天後,每天晚上Joan都會來我的店裡坐坐,不管是有沒有下雨,她都會出現,我也習慣在她出現的時候,會陪她多喝一點,每天這樣喝,我都快要變成酒鬼了。

這天,雖然她也是來了,但是是在我店要關門之前才來的,看她的表情好像不是這麼的好,她還是習慣的走到了吧台前的位子,我也很習慣的給了她一杯特調的酒;我知道在她開口前,我最好是安靜的陪陪她就好了,這是我們這段時間下來培養出來的默契;於是我就讓她坐著,我送走了最後一個客人,整理好了店裡的桌椅,隨手拉了張椅子,坐在她的身旁,當然手上也拿了一杯我自己特調的酒。

雖然我們手上拿的都是特調的酒,但我想味道是很不一樣的才是,因為她的酒中,又有了她自己的特殊調味 -- 苦澀的眼淚,只見她望著酒杯,眼淚就這樣直通通的往杯子裡掉,要不是給她的酒杯還算是大的,不然我想眼淚早已經滿出杯子來。

「妳還好嗎?」我打破了我們的默契
「為什麼他就是不放過我,我好痛,痛的我都快喘不過氣來了……」
「他做了什麼?」其實不問我也知道答案
「他好自私,他只是不想做壞人嗎?分手有這麼難嗎?他為什麼不放過我……」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一個人愛的多深,傷就有多痛,看著Joan的眼淚,我不認識那男人,但我有種痛恨那男人的念頭;但這情緒一閃而過,我沒有立場去痛恨任何一個人,我很快的恢復我覺得應該要有的理智,聽著她述說著一切。

聽完Joan的事,還是一樣的事情不斷的發生,她要的只是一個真正死心的答案,如果真的不愛了,就分開吧!也不要再給彼此苟延殘喘的機會;如果還愛,冷靜五個月也夠久了吧!他倒底在想什麼呢?其實我不能說我不懂他的心態,男人嘛!總是騎驢找馬,身邊有個人陪的感覺沒有什麼不好的,但是我還是要說,這男人真的是太自私了,今天不管愛或不愛,把一個人傷成這樣,只為了自己的自私。

但其實折磨她的還有她自己,明知道他就是這樣一個自私的男人,還是不捨得放棄對他的最後一絲期望,總覺得給彼此時間,一切都會好轉的,但所有的痛苦都是要自己承擔的,只要她勇敢的離開,自己也就不用這麼痛了,但我知道,這一點,Joan也是做不到的。

「這不是妳的錯,你已經做的很好了,是他不懂得珍惜,不要因為他的錯而難過。」我安慰著她
「我好累,每當我在有他的空間,我就好痛,痛到讓我快發瘋了,我不想要回到那裡,但我又離不開。」她就像是一個無助的孩子,不斷的哭喊著
「不想回去,就留下來吧!冷靜一晚可能會對你比較好,來吧!別想這麼多了,喝點酒會比較好睡。」說完我又倒了一杯酒給她

看著哭累了,趴在吧台的Joan,心中的情緒好似有一些些波動,好像是一種遺望了很久的感覺,但我沒有去多想,因為我還得要去照顧眼前的這位大女孩呢!抱著累壞了的她,輕輕的把她放到酒吧後面房間的床上,看來她真的累壞了,不管是心裡或是身體都是,幫她蓋好被子,我也一樣的拉了幾張椅子併成一張床睡著了。

不知道過多久,突然我聽到Joan的尖叫,我趕緊打開房間的燈,只看到Joan呆坐在床上,不斷的冒著冷汗。

「又做惡夢啦!」聽她說,這幾個月來她每晚都被惡夢給嚇醒
「我夢見他對我說,他不要我了。」她邊哭邊說著
「不要哭,就算是全世界的人都不要妳了,我還是會陪在妳身邊的,所以不要擔心喔!」我幫她擦去臉上的淚
「嗯……」

安撫了Joan的情緒,我拉了一張椅子坐到了床邊,留著床頭的小燈,就這樣牽著她的手,希望可以給她安全的感覺;只是就算是她睡著了,我還是不斷的感覺到從她手上傳來的不安,她的心已經被傷到體無完膚了。

天亮了,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就讓她多睡一會兒吧!可能她很久沒有睡的這麼安穩了,說是安穩,其實也才1-2個小時而已,為什麼我會知道的這麼精準,因為我整夜都沒有好好的睡,大約每半個小時就會不自主的醒來想看看她睡的好不好,她卻老是在做惡夢似的;陽光灑在她的側臉,這張臉有多久沒有出現過真正發自內心的笑容了,看著看著,我忍不住在她額頭上輕輕的一喙。

「對不起,吵醒妳了。」剛剛的動作吵醒了她
「沒關係,我也沒有真正的睡著。」

今天雖然天氣很冷,但是有個不相配的大太陽在天上,所以好像又沒有這麼的冷了,我做了一份早餐給她,希望她吃完再走;她一語不發的吃著我為她準備的早餐,吃完之後,我幫她叫了一台車,一樣的送她出門。

「真是不好意思,又麻煩你了。」她滿是抱歉的說著
「我們可以做一個約定嗎?」
「什麼約定?」
「下次不管我為妳做了什麼,妳都可以只說謝謝就好了嗎?我為妳做的任何一件事,不是為了要聽到妳說抱歉」我笑著對她說
「嗯!真的很謝謝你。」
「呵~進步的很快喔!」

就這樣,我目送她離開了我的店裡,心中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在蔓延,從心中流出到四肢,又慢慢的流回到了心裡,對我來說,那是已經遺忘很久的美好,只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應該再想起這樣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