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了一夜的心事,有些事情說開了,但是還有些事情在每個人的心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那個在心裡深處不能說的秘密,不是不能說,而是說了不見得會比較好;但是不管怎麼樣,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週末一過,大家還是得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不知道是不是愧疚使然,亦偉回到台北後總是悶悶不樂,對以真的想念、對以君的不捨、對明勳的抱歉,這一切快要壓著亦偉透不過氣啦!這一切若婉都看在眼裡,她無能為力,也沒有立場說些什麼,就只能這樣看著。

「陪我去最靠近天堂的地方走走,好嗎?」這一天亦偉打了通電話給若婉
「想去散散心嗎?我陪你去吧!」若婉也不知怎麼了,就是想陪陪亦偉

二個人就這樣來到了101的觀景台,一樣的三三兩兩的人群,一樣的全台北市的風景,不一樣的,上次是若婉心情不好,這次換成亦偉了。

「怎麼樣,來最靠近天堂的地方,心情有沒有好一點。」若婉關心的問
「嗯,就跟你說個我是天使,來到靠近天堂的地方,心情當然好多了。」亦偉笑笑的回答
「不錯,會開玩笑了,看來你好很多了。」若婉也不甘勢弱的回了話
「你知道我上次跟你說的故事還有後續嗎?」亦偉看著遠方說
「後續?」
「天使失去了名為「愛」的翅膀後,他就變成了寂寞的天使,雖然還有「希望」,但在找尋愛的過程中,祂總是一個人接受著寂寞。」
「這樣不是太可憐了嗎?」若婉看著亦偉凝望遠方的臉
「沒辦法,因為失去了愛,寂寞是給祂的懲罰;所以我現在不只自己要寂寞,我還不斷的帶給身邊的人寂寞。」亦偉低下頭去
「你指的是以君跟明勳?」

亦偉沒有回答,但是若婉也知道這就是答案,是怎樣的感情可以讓亦偉五年了還這樣念念不忘呢?如果是自己失去了志遠,是不是也會這樣的念念不忘呢?若婉沒有辦法給自己一個很確定的答案,就像她一直都不知道她剩下的,是習慣、還是愛。

離開了101,亦偉送若婉回到家,互道了一聲再見後,亦偉就開車離開了;走上樓去,發現家裡的燈還亮著,這個時間志遠應該已經睡了,看來是太忙了忘了把燈關上,若婉動作很輕的將門打開;一進門,志遠竟然還沒有睡,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到若婉回來,馬上走向若婉面前。

「你怎麼還沒睡?」若婉好奇的問
「五週年快樂。」志遠從背後拿出了一個禮物
「謝謝你,對不起……我忘了今天是五週年了。」

是啊!今天是跟志遠交往五週年的日子,每一年若婉都會記得的,不知道為了什麼,今年竟然忘了,看著志遠準備了禮物,還等到這麼晚,若婉真的在心裡覺得非常的過意不去。

「沒關係,我知道你最近工作很忙,每年都是你記得的,今年換我記得也很不錯啊!」志遠笑笑的說
「真的很抱歉……」若婉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
「都說沒關係了,快拆開來看看喜不喜歡。」志遠拉著若婉的手到客廳坐了下來

若婉細心的拆開了包裝,在盒子裡靜靜的躺著一條很有氣質的山茶花項鋉,黑色的山茶花搭配著金色的鋉子,還有一個很精緻的銀色數字5,看的出來志遠非常用心的在準備這個禮物。

「喜歡嗎?」
「非常喜歡。」若婉在志遠的臉頰上吻了一下
「喜歡就好,來,我幫你戴上。」志遠將項鋉拿起來要幫若婉戴上

「你知道嗎?山茶花代表了忠誠的愛,在加上在鋉子上那個代表我們在一起五年的數字5,我一看到這項鋉,就覺得這是屬於你的東西。」志遠一邊幫若婉戴上一邊說著
「忠誠的愛……」若婉若有所思的樣子
「好了,你真的很適合這條項鋉,真好看。」志遠也很滿意自己挑選的禮物

當晚,被志遠抱著入眠的若婉,看著放在床頭那條山茶花項鋉,她在想--忠誠的愛,那她跟志遠間應該就是愛,而不是習慣了吧!這是不是就可以給自己一個答案了嗎?一個讓自己也不會懷疑的答案呢?這些問題,在當晚,沒有答案,但至少這個擁抱是真實的,目前,就先這樣吧!

第二天,若婉戴上了志遠送給他的項鋉去上班,每個同事看到,都不斷的稱讚項鋉很美,稱讚志遠是一個好男人,這麼用心的去準備週年紀念日的禮物,若婉也很有禮貌的一一說聲謝謝,進到辦公室才剛坐下來,電話就嚮了起來。

「你好,我Stella。」
「Stella進來我辦公室一下。」電話那頭是大老闆Alex

一進到老闆的辦公室,看到主管Eva跟亦偉也在老闆的辦公室裡,看來是有什麼事情要發生的感覺,Alex看到若婉進來,就示意她坐下,開始所要討論的事情。

「Stella,上次你跟David談下來的那個案子,目前已經時機成熟要開始run了,這案子是你們談下來的,所以接下來的follow也就交給你們啦!David你也知道這個客戶是個大客戶,派你去可是要再幫公司接幾個大case回來啊!」Alex意氣風發的說著
「嗯,交給我吧!我一定會好好表現的。」亦偉很有信心的說
「Stella你這次去follow這個案子,除了要做好你該做的事情外,還要多幫幫David,要是做的好,我想加薪升官是不會少的喔!」Alex呵呵的笑
「我知道,我會好好努力的。」

離開Alex的辦公室,亦偉跟若婉互相看了一眼後笑了笑,這真的是個大好機會,因為這個案子讓二人互相認識,現在更有可能因為這個案子讓他們在工作上可以更進一步;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後,他們都各自去準備案子接下去可能會用到的資料,準備再去跟客戶討論後續的細節。

過了二天,亦偉跟若婉就依客戶的要求,出差到台南準備跟客戶開會,由於有充份的準備,再加上亦偉業務上的經驗,討論的過程非常的順利,客戶也很開心的承諾未來的另外二個案子也要交給亦偉他們來執行;開完會後,客戶就帶著亦偉跟若婉到了一家卡拉ok。

「Stella這次真的是多虧了妳,給了我們公司這個這麼好的案子,來,我敬你。」客戶邊說邊把酒堆到了若婉的面前,擺明要灌若婉酒
「謝謝你的厚愛啦!我不會喝酒,我就以茶代酒敬你囉!」若婉舉起面前的飲料杯
「喝茶算什麼東西,不給我面子嗎?這杯,喝了它。」客戶不知是存心灌酒,還是借酒裝瘋,興起酒杯就想往若婉嘴進放
「我……」若婉有點招架不住了

這時一隻手抓住了客戶那逼酒的杯子,一飲而盡。

「Stella你這樣太不給王董面子了,就不過一杯酒嘛!這麼不乾脆;王董來,我陪你喝,我三杯先乾為敬,你隨意就好。」說罷,亦偉就連喝了三杯烈酒

雖然亦偉在責罵自己,但是若婉看的出來他是在幫自己擋酒,整個晚上,所有要灌若婉的酒,全部都被亦偉擋了下來,一個人就喝贏了在場所有的客戶,雖然如此,亦偉也醉的一蹋糊塗,若婉扶著亦偉坐計程車來到他們訂的飯店,先把亦偉放在大廳的椅子上,自己去櫃檯check in。

「你好,我們有訂房,Stella二間。」
「您稍等一下,幫您確認。」服務生很客氣的說

服務生確認之後,露出了很緊張的表情,馬上打了通電話出去,看到這個情況,若婉也覺得事情好像有點怪怪的,過了一會兒之後,就看到飯店經理急急忙忙的來到了櫃檯。

「小姐,真的是不好意思,您本來訂的二間房,但是因為我們人為的疏失,將其中一間租給其他房客了,所以我們現在只剩下一間房,真的很不好意思。」經理一來就很抱歉的說著
「只剩一間房,那我們有二個人要怎麼睡呢?幫我們處理一下嘛!」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剛剛幫你打電話問了這附近所有的飯店,全部都滿房了,為了表達我們的歉意,這次我們就免費招待你們住一晚,真是抱歉。」經理邊道歉邊鞠躬說著
「這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我們……」若婉看著在椅子上的亦偉
「真的是很抱歉。」經理還不斷的道歉
「好吧!沒辦法了,總不能露宿街頭吧!」

若婉將亦偉扶上床去,幫他脫去了西裝及皮鞋,看來亦偉是醉的很徹底,這樣搬來搬去的,完全還沒有醒過來的意思;安置好亦偉,若婉就先去洗澡,洗去今天一身的酒氣跟疲憊,走出浴室時,亦偉還是一樣睡的很沉,若婉看了看,只有一張床呢!床上還有一個不是志遠的男人,但是只有一張床,不睡的話要睡哪邊呢?何況看亦偉睡的這麼的沉,剛剛的搬動都沒有吵醒他了,睡他旁邊應該不是有事吧!若婉是這樣想著,覺還是要睡的,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關上燈,一身的疲憊讓若婉很快就有了睡意,正當要睡著的時候,亦偉突然一轉身,抱住了若婉;亦偉該不會是裝醉,真的想要對自己怎麼樣吧!正當若婉想要大叫的時候,聽到了亦偉喃喃的說著。

「以真,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想好想你,你過的好嗎……」亦偉在說著夢話

若婉鬆了一口氣,原來亦偉是真的睡著了,自己真的是想太多了;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男人抱著自己,嘴裡卻叫著別的女人的名字,讓若婉心裡有著若有似無的失落,但看在他會這麼醉都是幫自己擋酒的份上,就暫時讓他這樣抱著好了,自己也累了,快點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