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看了二篇讓我還滿感動的文章,第一篇是大象男孩跟機械女孩的故事,二個一樣是八歲的年紀,應該是最活潑可愛的時候,卻也一樣的接受命運的考驗;你能想像自己八年不曾吃一粒飯,喝一口水的滋味嗎?以你我現在的年紀,我們都無法想像了,對一個八歲的孩子來說,連正常的喝一口水都是很難達成的夢想,雙重脣顎裂的他,從小就是用鼻管進食,每次進食總是痛的掉下眼淚,也因為家人的目不識丁,使得他的醫療之路無限漫長,可是父親的不離不棄,奶奶的耐心對待,八歲的大象男孩雖然延誤就醫,到了八歲還不能進食也不能說話,但他的樂觀和熱情,更是讓人動容。

而機械女孩在被發現前,她一天唯一的娛樂,就是盯著天花板發呆,怪病纏身的她,除了眼珠子,什麼都不能動,但是天生樂觀的她,總是在被奶奶抱到門口看海時,還是逗著其他的老人笑著,八歲的她很懂事,在被社工發現後,她知道自己一定要快好起來,所以不管全身是多麼的痛,這是勇敢的一步步的學著走路,哪怕只是短短的三步,就要花上他好幾分鐘,那她還是邊流淚邊學習著。

看到他們對生命的堅持,我不禁想問問我自己,我對生命做了些什麼,如果是我遇到了跟他們一樣的情況,我能不能跟他們一樣勇敢。我汗顏了,因為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跟他們一樣,人生中一定會有很多不順利,但我們應該去努力,我想我們都沒有像他們一樣的這麼困難,他們都走過來了,我們一定也可以,多一點堅持,夢想和希望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