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躲進漫畫的世界中,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事,這可真的是跟我的工作可是天差地遠的差別,上班時是個能言善道的業務,下班後就變個「另類宅男」,雖然不是在家,但也足不出「戶」。

那一日,我如同一般的時間一樣,下了班就往離家不遠的那家漫畫店前去,一樣的將車停在老位子上,一樣用慣用的左手打開那扇玻璃門,店裡放的還是一樣的輕音樂,一切好像跟之前一樣,但今天好像有一點不一樣。

櫃檯邊除了老闆熟悉的身影外,還有一個沒見過的女孩子,她有著一頭細細的長髮,如黑色的綢緞一樣,美的發亮;而她的雙眼,讓我看到了一種單純,好像看著她眼睛,什麼煩惱都沒有了;最吸引我的,是她帶著甜甜的笑容,淡淡的,但很幸福。

也許她不是一個最漂亮的女孩子,但她是那種讓人第一眼看到,心跳會漏掉一拍的女孩子。當然,我也是一般人,所以我的心跳也漏跳了一拍,就在這一拍她也發現我了。

「歡迎光臨。」她帶著微笑說著

我點頭也對她微了微笑,隨手拿了幾本漫畫,算了算錢,就往店內的沙發走去,只是今天的焦點,好像都不能放在漫畫上,眼睛不時的往櫃檯看去,看起來她是今天才剛來的工讀生,很專心的看著老闆一步一步的教她操作電腦,專心的她,別有一種風情。

隔日

「歡迎光臨。」像昨天一樣甜美的問候聲是我今天第一個享受
『妳好,妳是新來的啊?』天啊!好爛的開場白喔!
「嗯。」

不會第一次的對談就這樣結束了吧!我一定要想點什麼來聊聊才是,不然這樣真的還滿遜的,趕快用極快的速度掃描了一下四週,看看有沒有可以拿來當作話題的東西;突然看到桌上放了一張會員卡的介紹傳單。

『咦!這個是什麼啊?』我指著這張傳單問著
「這是會員卡啊!租書可以打折喔!」
『哇!真的嗎?聽起來還不錯喔!』我還要裝的很吃驚的樣子
「嗯,真的啊!這個就是……」看著她這麼認真的幫我介紹,只一直聽到她的聲音,但她說了什麼內容,說真的我不是這麼有印象。

「……就是這樣。」
『真的不錯,那就辦一張吧!』雖然沒聽太多她在說什麼,但看她這麼認真的介紹,辦張會員卡應該也花不了多少錢吧!
「那你是儲值多少錢啊?」
『儲值多少錢……!?』什麼!?會員卡要錢的喔!
「是啊!我們有1000的,2000的還有5000的,出借的折扣都不一樣喔!」
『出借……!?』什麼!?出借才有打折
『這這這…2000的好了…,等等,還是1000的好了…』我又很少出借,這個花了好像也沒什麼用
「那就是1000的喔……」
『等等,好像2000的折扣比較多,這…你覺得呢?』
「雖然2000的折扣比較多,但是看你這樣應該是很少出借吧!先用1000的就好了,可以嗎?」沒想到她長的好看,也滿善解人意的嘛!

雖然不是很棒的一段對話,但也至少是個好的開始(我自己覺得啦!)相信有機會可以愈來愈認識她的!

之後的每一天,我去漫畫店好像就慢慢的不是為了漫畫這麼的簡單,不管早上工作遇到了什麼開心、不開心的事情,一下了班都想要去看一看她那個讓人忘記煩惱的雙眼,和淡淡幸福的微笑。

『嗨!今天好嗎?』
「呵,不錯啊!今天還是一樣很準時喔!」她還是一樣淡淡的微笑著
『是啊!我就只差沒有上班打卡了。』
「呵,那要不要考慮來打工啊!」
『不了,我怎麼好意思搶妳的工作呢!』
「那還真是謝謝你了。」有過幾次的對談後,她的話也慢慢的多了起來
『認識這麼久了,還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呢?』嘴裡說著很久,其實也才二個星期而已,不知道她會不會跟我說她的名字
「呵,我叫蔡淳霖,那你呢?」這麼乾脆就跟我說啦!?
『我叫陳鈺風,金字招牌的玉樹臨風。」
「呵,還滿有趣的呢!」真不知道她是因為我的幽默,還是我的白痴才笑的,可是她笑的樣子,真的很甜

慢慢熟識之後,雖然要不到她的電話,但常常跟她聊天比看漫畫的時間還要長,但也因為這樣,了解了很多有關她的事情,例如說:雖然她在漫畫店上班,但她完全不喜歡看漫畫;還是說她在護校做了哪些論文跟報告;或是她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咖哩,還有很多很多跟她有關的事情。每次都聊到店都關了還在門口聊了一會才各自回家,雖然都會因此很晚回家,但真的是一段很開心的時光。

一日,還是跟往常一樣來到店裡,她一樣用著淡淡幸福的笑容跟我問好,一樣的邊看邊跟她閒聊著,一樣的陪她關了店,一樣的在店門口聊了一會,不一樣的是,她跟我說…

「我做到今天就要離職了。」
『是啊!怎麼這麼突然。』我不安的問著
「也還好,想一陣子,接下來就四年級了,功課會很重,還要寫畢業論文,看來是沒有時間打工了。」
『是喔!這也沒有辦法啊!那之後就沒機會見面了呢。』
「呵,你想太多囉!對了,你有看過<一公升的眼淚>嗎?我朋友借我的,很好看,借給你看。」邊說她邊翻了翻包包
『嗯,好啊!那我要怎麼還妳?』
「你看完再打電話給我囉!」她還是一慣淡淡幸福的笑容看著我
『那妳的手機號碼是?』我連忙拿出手機抄下她的電話號碼。

記下她的手機號碼,我站在店門口笑笑的看著她離去,雖然她還是在臉上掛著淡淡的幸福,但有種幸福離我而去的感覺。

那天之後,我好像就很少去漫畫店了,不知道是不是工作突然的就變忙了,還是最近的漫畫真的滿難看的,偶而去一次,也是想說將之前儲值的1000元用完,雖然1000沒有很多,但是要看漫畫把它用完還是滿吃力的,之後索興租起無意義的搞笑漫畫回家看。

過了二個月,<一公升的眼淚>就看完不知道塵封了多久,雖然看完了,但是卻沒有想要還的意思,總覺得這是我跟她最後的關聯。還了,關聯就斷了,可是該斷的還是會斷,欠東西欠太久好像也不是很好,還是撥了通電話給她。

『Hello!好久不見,我是鈺風,還記得我嗎?』裝著一附雀躍的聲音
「呵,當然記得啊!怎麼有空打給我啊?」雖然隔著電話,但還是可以感受到那淡淡的幸福
『我最近找到一家不錯的咖哩店,想說你很愛吃咖哩,想找妳一起去啊!』還片的事,還是先不提好了
「真的嗎?好啊!什麼時候?」沒想到她爽快的答應了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們一同出現在約好的地點上,她還是帶著淡淡幸福的微笑出現在我的面前,就好像很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互相寒喧,關心彼此的近況,還是一樣的無話不談。當然,除了還片的事情之外。

之後,我們一有空就約出來吃飯,雖然不是住隔壁,但也不算太遠,不知道是不是很有默契還是怎樣,片子的這一件事,好像就被遺忘了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彼此都刻意的想要在之間留下什麼關聯,好讓二個不同生活的人有所交集,如果二個人有這樣的默契,我想我會願意一直保留下去,不知道她是否也願意。

悄悄的,聖誕節的腳步也慢慢的近了,雖然還有二個星期,但不管走到哪裡,都有濃濃聖誕節的氣味,各式各樣的聖誕樹林立街頭,穿著聖誕老人服裝的服務生、街頭藝人、還是問卷小妹,好像能進入眼中的不是紅、就是綠。今天我跟她還是去吃著她最喜歡的咖哩飯,我想我這陣子吃的咖哩,比我這20多年來吃的還要多吧!而且我都快要可以寫一本台北咖哩通了。吃完飯,我們一同散步到信義新天地的廣場,晚上的這裡,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並不多,反而在這樣的情景下,感覺是更加的好。

「這邊,好漂亮喔!」
『是啊!聖誕節要到了,到處都是過節的氣氛。』
「你看那邊,好漂亮喔!」她指著遠方有一台白色的馬車

我們走進那台馬車,雖然是個立體的廣告物,但我想沒有一個女孩子走過它的面前可以不拍張照才離開。當然,她也是,我們就在路人的幫忙下,在馬車前留下了我們的第一張合照,雖然女的漂亮,可是男的有點抱歉,看來不是「白雪公主」,而是「美女而野獸」了。

「剛剛那邊好美喔!」
『是啊!妳會幻想自己是個公主嗎?』
「會啊,我相信有一天我的白馬王子一定會來接我,在像這個這麼美的聖誕節時。」
『呵,真會想啊!聖誕節都還沒到,就在做夢啦!」
「要你管啊!做做夢不行啊!」她吐著舌頭說著
『那妳聖誕夜有空嗎?一起出來吃個飯吧!』
「沒辦法耶,下星期開始就要實習了,我想那天得在家做報告才行。」
『好吧!那沒有辦法了』雖然這樣說,但心裡是有點落莫的

那天之後,她就開始了她的實習生活,看來是真的很忙,平常連吃個晚餐的時間也沒有,我想應該聖誕夜當天也不會有什麼奇蹟出現可以跟她一起渡過了,所以我也決定聖誕夜來加個班好了,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能做點事也好。很快的聖誕節也就到了,我也如同我自己預想的一樣,回到家之後繼續加班,她現在應該也忙著吧!就不要打電話給她了,發了通簡訊祝福她,想像她收到簡訊後能有著淡淡幸福的微笑。

突然,一切都暗了起來,停電了!?往窗外看去,外頭是一片漆黑,看來是這一整個區都停電了,也許是上帝看到祂生日的這一天,還有這麼多人還在辛苦的工作,祂要提醒我們也應該是要休息一下了,沒電什麼也做不了,只好放下手邊的工作,到窗邊看看外頭的風景,少了光害的天空,變得特別的美,每顆星星就好像在跟著地上的人們說著聖誕快樂。突然,我的手機響了,是她打來的。

「Hello!在忙嗎?」
『沒有啊!停電了,什麼也做不了』我無奈的說
「是喔!我們這邊也停電了說,我的報告也不用做了。」
『急也沒有用啊!今天星空滿漂亮的,要不要出來看看星星啊?』
「也好,反正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雖然路上都沒有了路燈,不過我們二家如果騎車的話還算做滿近的,所以安全上倒是沒有什麼問題,在沒有光害的城市,跟在山裡沒有什麼兩樣,坐在路邊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星空,我跟她肩並肩一起抬頭一邊看著星空,一邊聊著天。

「星星好美喔!」
『是啊!有流星記得要許願喔!』
「這是當然要的啊!」她稚氣的回答著
『今天突然出來,沒準備妳的聖誕禮物,不然我當流星,送你一個願望好了,不管是什麼時候,妳想到都可以告訴我。』
「哇!這麼好,那我也沒有準備要給你耶,不然我也送你一個願望,但只限今天喔!」她調皮的笑了笑
『要送人家禮物還這麼小氣。』我假裝生氣的唸了她一下
「要不要隨你囉!許願吧!」她像個孩子般期盼著我說出願望

『那妳親我一下好了。』這時我知道哪邊的勇氣說出這樣的話,看到她一聽到這個願望的表情,我就後悔說出口,原來一直都是我一廂情願,我丟臉的不敢看到的臉。

沉默了不知道多久,她突然開口叫我

「鈺風…」我轉過頭的同時,她給了我深深的一吻,我被她突如其來的一吻嚇到了,沒想到她是不願意的,還是完成了她的承諾,這讓我更是覺得對不起她。

「我完成了你的願望了,那你是不是也該要實現你的承諾呢?」
『嗯!那當然。』我想她可能是要我一輩子都不要再來找她了吧!
「你還記得我們上次在馬車旁說了什麼嗎?」
『記得啊!妳說希望妳的白馬王子可以在聖誕夜來接妳』她該不會是覺得我破壞了她的夢想,我真是該死
「那麼……」我正等著她的審判

「你願意成為我的白馬王子嗎?」說完,我看到她淡淡幸福的微笑,加深了
『我……當然願意……』我開心的抱著她轉圈

我想這一切一定都是安排好的,從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也許就是一連串上帝精心的安排,更讓我確信了,二個人的相遇一定都是有原因的,也許一開始不能在一起,但這是為了下一個更美的時刻。幸福,不會是一個人的事,一個人的時候只會有淡淡的幸福,但遇到了對的人,那幸福就會加深。就像她,我在她的笑容裡,我看到了幸福的樣子,不只是她的,還有我的,那你呢?你在聖誕夜裡,找到屬於你的幸福笑容了嗎?祝福每一個有情人,沒情人的人
Merry   X'mas.....

   ☆* ╱╲*╱╲∵∴☆∴
  ∴*╱╳+    ◢◣     ∵∴ ∴ ☆聖誕鈴聲響起
    ╱╱ ◢███◣+*            (\  /) (\  /)
    ╱ +◢████◣  ∵∴  ( ^ ^) ( ^ ^)
    ☆ ◢██████◣* ☆(_(__ _(__)*∵
    ___▂▂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